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数十男子冲入派出所抢走欠债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3:33 南方新闻网
深圳数十男子冲入派出所抢走欠债人(图)

派出所门口,追债人之一王先生展示“被枪顶过的伤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昨日清晨,深圳某酒店内一男子报警称被人绑架。警方赶到后发现他是因借10多万元被债主追债。双方遂被带回派出所调解,不久多名不明身份男子突然赶到派出所,不顾债主方阻拦,将借款男子强行带走。追债方表示,抢人一方有10多人,其中曾有人在派出所内持枪顶住阻拦的债主,威逼放了欠款人。

  债主催债,欠款人报警

  事情发生在福田区香梅路一家酒店,借欠双方人员于昨日清晨被带到景田派出所调解。但因之后欠款人被强行带走,追债方直到昨日中午仍聚集在派出所门前不愿离去。

  高先生称自己是其中一名债主,欠款人姓马,是之前经朋友介绍认识的生意伙伴。高先生说,今年4月26日马先生向他提出借款9万元,用于生意周转。“当时,他提出用一处房产做抵押,到今年5月12日还钱,但直到今天他也没还。”高先生随后拿出借条说,根据借条上约定,马先生当时承诺如果逾期不还,将支付相应滞纳金,“可现在连本金我都没把握要回”。

  高先生说,马先生的债主不止他一人。昨日在场的王先生说,他的朋友也是债主之一,马先生于今年5月9日向其朋友借了2万元。“拖到今天都没还,我们没法联系到他,只能到他以往常出现的地方去找。”王先生说,这种追款的日子已经几个月了,“有几次找到他,大家闹到当地派出所也没法调解,马先生之后就又消失了。”

  高先生说,前晚他们追债的一行四五人终于找到马先生。“我们表示他再不还钱,就一直跟着他。”高先生说,当晚他们便和马先生住进福田区香梅路一家酒店。

  “他一直说很快叫人送钱来,但到今天清晨5点多,又突然报警说我们绑架了他。”高先生和追债的其他人都不承认绑架一事,称没有限制马先生的自由。景田派出所警察随后赶到,将双方多人一起带到派出所协助调查。

  “再不让人走就干掉你”

  “我们向警方出示了他欠款的单据,警方调查后确认我们是经济纠纷,建议我们调解。”高先生说,但到了上午9时许,一些不明身份的男子突然冲进派出所。

  “这些人大多是光头或短发,有10多人,进门就和马先生打招呼,说要把他带走。”高先生说,他们几个债主好不容易才找到马先生,“当然不能就这样让他走”。高先生等人与这些男子发生争执,继而在派出所内发生冲突。

  王先生说,自己当时竭力阻止对方把马先生带走,“当时场面很混乱,抢人的两个男的就逼住我,其中一人掏出一个硬东西顶住我,狠狠地说‘再不让人走就干掉你’。我低头一看,是一把黑色的手枪。”

  “他用力很大,我左腹原来就因受伤有一块已经结痂的伤口,因为被这样顶住,伤口又弄破了。”昨日中午,王先生撩起衣角,向记者展示被枪顶住的伤口位置,旧创面确实又再受创出血。

  同行的其他人都证实了高先生和王先生的说法。他们称自己是高先生和王先生的朋友,当天为了帮他们追款一直在现场。王先生表示,自己虽然不能肯定对方用的是不是真枪,“但外形上就是一把黑色手枪”。

  警方否认持枪说法

  称有监控录像证实,但暂时不便提供

  本报讯 昨日中午,高先生等人仍聚在景田派出所附近,记者随后采访了该所值班领导。

  “我们经过调查询问,确定双方确实有经济纠纷,马先生因为借款未还,导致高先生等人一直追债。”该所领导说,高先生等人不存在绑架性质。但高先生等人是否限制马先生行动自由,该所领导表示正在调查,暂不便透露。

  据该所领导介绍,因为双方是经济纠纷,警方建议他们调解或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昨天上午9时许,派出所外确实冲进多名男子。对于这些男子的人数,该领导表示:“当时场面混乱,没有仔细数。”不过对于高先生等人所称的10多人,该所领导没有直接否认。

  该所领导说,这些男子进来就想带马先生走,马先生也一直表示想离开派出所,“因为是经济纠纷,警方无权要马先生留下”。他表示由于高先生等人阻止,双方在派出所内确实发生冲突,在场警员立刻制止,并要求双方到派出所外调解。

  对于王先生所说的对方“在派出所内持枪威逼”,该所领导表示,当时双方冲突场面混乱,警方为保护双方忙于调解,事后经过调查,“这种说法是不存在的”。他同时强调,得出上述结论,除了多方调查外,还有当时所里的监控录像证实。但记者提出能否看监控录像时,该所领导表示因为警方内部有规定,暂时不便提供。

  随后,记者试图就细节问题向马先生求证。但派出所表示不便提供马先生的联系方式。而记者根据高先生等人提供的电话逐一拨打,所有号码要么过期,要么无法联系。到昨晚发稿时,记者仍无法联系上马先生。 采写:本报记者 (来源:

南方都市报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