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富婆求孕”半年骗百人 虚假广告诈骗3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4:05 青岛新闻网

  

“富婆求孕”半年骗百人虚假广告诈骗3万余元
早报讯“迷人的富商之妻,31岁,因丈夫死精而不育,庞大家业无子继承,特急异地无遗传病史的体健男士相助……”以“求子”等理由在各城市发放小广告,以高额报酬为诱饵,令众多男士上当,半年多诈骗钱财3万余元。昨天上午,市北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戚某等6人组成的团伙诈骗一案(上图)。

  去年年底一天晚上,吉林人于某翻看杂志时,一个“富婆求子”的广告引起了他的
注意。“通话满意汇你账上营养费2万元,并急飞你处见面,酬金首付50万元,有孕另付70万元。”于某连续两次给对方汇去了中介费等共计1310元,随后便没了消息。

  发现上当后,于某向公安机关报了案,公安机关随即展开调查,并将以戚某为首的6人作案团伙确定为嫌疑人。今年1月17日,辽源路派出所民警在团伙成员之一张某到银行取款时将他抓获。根据张某供述,公安机关将戚某等人抓获。

  据张某等人交代,他们从去年7月开始,从吉林老家来到青岛,由戚某组织,向杂志、报刊投各种“征婚”、“交友”、“陪聊”及“求子”的虚假广告,引诱受害者交纳中介费、税金及保证金等。半年多有近百人上当。

  张某告诉记者,受害者多是冲着“陪游”、“交友”甚至“求子”等发出的高额酬金来的。昨天,市北区法院审理后,将择日作出判决。(记者于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