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与女囚签养子协议 照顾资助其女考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0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蒲哲 肖丽琼报道:民警刘继平的养女考上大学了!昨日,在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王家巷派出所,人们纷纷感叹这对特殊的“父女”。据了解,珍珍(化名)考取的是北京一所大学,并将得到某著名歌星的资助。

  说这对父女特殊,是因为父亲刘继平是王家巷派出所的副所长,而养女珍珍则是一名囚犯的女儿,双方还有一个特殊的“收养”协议。

  2002年,刘继平在办案时,发现一起系列麻醉抢劫案的主犯龚文君(女)的女儿珍珍面临无人抚养、难以完成学业的问题。此时,龚文君已经吸毒10年了,多年的办案经验告诉刘继平,如果他此时放下这个孩子,珍珍很有可能从此毁了。于是,刘继平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与龚文君签下监护协议。为此,4年来他一直履行着“父亲”职责(楚天金报多次报道)。

  2002年12月,龚文君被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2003年夏,珍珍则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一所优质高中读书。

  今年6月,在刘继平关心和培养下,珍珍顺利地通过了高考。昨日,通过网上查询得知,珍珍已经考上了北京某大学的通讯工程专业。

  但随之而来的是,珍珍又面临着学费的困难。虽然依照协议,刘继平已经可以和珍珍解除监护关系,但刘继平说他早已将珍珍当作自己的女儿,以后会继续照顾她。据刘继平透露,国内某知名歌星已表示愿意资助珍珍上大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