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技工状元难领万元奖金 渴盼有关领导兑现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2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崔永利 实习记者 李伟)2005年度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已过去了一年,可当初主办方给参赛选手承诺的第一名1万元的奖金却迟迟没有兑现。这个万元大奖,成为了10个状元的一块心病。

  口头承诺:状元奖1万元

  2005年6月15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及陕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通知,举办2005年度全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大赛参赛项目总共设10个工种,“在大赛的开幕式上,团省委和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的领导承诺,10个项目的第一名除了给颁发证书和技术晋级外,每人还会得到1万元的大奖。”一位参赛后获得状元的选手说。

  随后,比赛开始举行,每个选手交了500元的参赛费。经过大赛和决赛,最终评选出了每个工种的前5名,10位

状元也随即产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状元昨日说,他们一直在盼望颁奖的日子,因为1万元的奖金对于一个工人来讲不是小数目。

  2006年初,颁奖大会终于在西安北郊某地举行。在颁奖大会上,有关领导给10大状元颁发了获奖证书,可到最后,他们也没有见到奖金。大会后,许多获奖者不断给团省委及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打电话询问此事,但奖金依然遥遥无期。

  主办方解释:资金不到位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有关人士,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这个活动主要是团省委牵头搞的,奖金为何没有发,应由团省委解释。

  团省委青工部部长马异文说,团中央在去年举办的青工技能比赛上只有4个工种,而团省委为了鼓励青年学习技能,搞了10个工种的比赛,其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在比赛开幕前,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一位领导给团省委一位领导说,省政府有个给高技能工奖励的政策,也可以将此项大赛纳入到这个奖励中来,给每个工种的状元1万元的奖励。

  马异文说,由于种种原因,这部分资金没有到位。“到底什么时候能到位,我也不知道。”她无奈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