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短信查公积金账户余额 手机成“生活服务宝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2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黄振琳 通讯员 谢乐军、王云鹤 报道:大热天,不必跑到银行去查账户,只需发送“公积金”三个字拼音的首个字母到固定代码,几十秒钟后,小灵通上就会显示自己的公积金账户余额有多少。如今,水电气费用通知、银行账户、社保账户、交通违章信息等,都可以通过短信方便查询到。昨日,武汉推出基于小灵通服务平台的“信息手机”应用服务,把以发短信、打电话为主的小灵通变成了一个市民生活的“搜索引擎”。

  据介绍,以上种种服务是通过电信网络与相关服务单位的计算机系统相连,及时准确地为用户提供信息查询服务,把原先需要市民自己各个部门奔波查询的各类信息,整合到一起,可向武汉150万小灵通用户提供银行转账、会议通知、重大灾害公告等20多项信息服务。

  据了解,目前,各个运营商都开始在手机上做文章,推出诸如个人生活信息查询、手机政务、手机办公等各种延伸服务,既让手机从单一的通讯领域延伸到为市民日常生活提供便利,又能为运营商带来更广阔的效益,今后是一大发展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