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常年出汗原是病 需切断过于敏感的交感神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5:4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通讯员 杜巍巍 实习生 袁文魁)一年四季双手流汗不止,讲课时汗水常常打湿讲台和课本,陈老师差点因此丢了“饭碗”。7日,受“手足汗症”困扰20多年的她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解决了难题。

  从4岁起,陈老师就双手冰凉且极易出汗,即使在大冬天也总是湿乎乎的。平时只要注意力一集中,双手就汗如雨注。当上老师后,上讲台板书,汗水打湿了黑板;给学生讲解
习题,汗水湿透了学生的课本。同事和学生都投来异样的眼光,这让她自己也变得敏感而多疑。

  3天前,陈老师来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胸外科,被诊断为“手足汗症”。医生在她的两侧腋窝各切开两个小孔,通过胸腔镜切断胸交感神经,不到1小时,就成功解决了她20多年的难言之隐。术后,陈老师双手的温度上升了近5℃,异常出汗的症状也随即停止。

  主治医生黄杰教授介绍说,“手足汗症”患者多是因为交感神经系统反应比常人强烈,在紧张或兴奋时,都会造成手部排汗异常增加,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生活及社会交往。目前,只有切断过于敏感的交感神经才能根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