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拉萨最低938元 成都客借道重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深航目前正在试飞重庆到拉萨的航线,近期就将正式开通赴藏航班。届时,重庆飞拉萨航班每日可增至4班,竞争直接导致赴藏机票价格的全面下滑。目前最低可以买到6折机票,而成都最低才9折,优惠的机票价格吸引了众多成都客取道重庆飞拉萨。机场统计数据显示,8月以来每天借道重庆出港的成都游客在100人左右。

  争抢先机飞拉萨航班增至3班

  今年7月以前,由于青藏铁路尚未开通,而且重庆只有国航一家开通了飞拉萨的航班,重庆赴藏游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状态。7月2日,重庆开通了青藏铁路线,神秘的雪域高原吸引了众多市民,赴藏班车趟趟爆满,火车票变得一票难求。沉寂的赴藏游市场就这样被激活。

  巨大的商机面前,包括川航、南航在内的航空公司适时开通了重庆飞拉萨航班,以抢得市场先机。重庆机场昨日介绍,目前三家航空公司每日均有一个赴藏航班,而且不少香港、上海、广州等地的旅游团纷纷从重庆中转进藏,红火的生意让几家航空公司笑得异常灿烂。

  打折不断飞拉萨最低6折938元

  为何重庆飞拉萨航班刚一增加,就带动了如此火爆的市场局面?价格,这是各个航空公司揽客法宝。在川航未开通航班以前,一直吃独食的国航坚守着1630元的价格。7月6日记者从拉萨飞回重庆时,虽然能坐120多人的客机内只有30多个客人,但国航还是坚持不打折。随后,川航宣布进军赴藏航空市场,一开始就放出了7—9折的极具诱惑力的优惠机票。对此,国航被迫应战,也放出了同样折扣的机票。南航紧跟着加入,更加剧了市场竞争。重庆飞拉萨机票的打折声不绝于耳。昨日,记者采访了上述三家航空公司售票处,了解到飞拉萨机票都在6—7折之间。川航最低,几乎一直都有6折机票,这意味着飞拉萨只要938元。

  便宜400元成都客取道重庆赴藏

  相对而言,作为近邻的成都飞拉萨机票价格市场则显得稳重得多,前期虽然遭受重庆低价格路线的连连冲击,但还是坚守着价格没有折扣的底线。但是,记者昨日获悉,成都已于前日放出了9折的机票。为何有此动作?业内人士透露,这是重庆不断放出低价格机票之后,很多成都游客纷纷取道重庆进出拉萨,为挽留客源,成都方面不得已而为之。据介绍,因为成都飞拉萨距离要比重庆短,全价是1500元,而重庆是1630元。成都9折优惠的话是1350元,而重庆6折最低也就940元左右,相差400元。成都不少旅行社纷纷选择从重庆进出港,除了往返成渝两地的快速列车票价160元,一个来回每位游客可以节约600元左右的费用。这一点,对于游客和旅行社来说极具诱惑力。重庆机场方面介绍,8月以来,取道重庆飞拉萨的成都客人每日都在100人次左右。而随着深航等航空公司的加入,这一数字还将可能上升。

  据了解,虽然8月是赴藏旅游高峰,全国其他城市纷纷传出赴藏旅游价格大幅上涨的消息。但重庆由于机票价格低,因此赴藏旅游价格涨幅不大。

  特约记者陈炜记者郑军实习生曾晓娜(短信代码:419511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