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源车务段实行班组长动态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7:4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本报讯近日,济源车务段对管内26个中间站的300多名班组长实行了动态考核,以加强对安全关键人员的管理,这是对中间站班组管理进行了一次有益探索。

  原来,该段对中间站班组长与一般员工一样,统一按照段各种安全考核办法进行安
全管理。但实践中该段发现,不少班组长因此而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不敢大胆管理,工作十分被动。这种状况下,该段出台了《中间站班组长动态考核办法》。

  该办法不仅考虑到班组长的安全业绩,同时也更注重了对其业务技能、班组管理、工作态度方面的考核。安全业绩考核,是依据每名班组长的违章违纪情况,考核他们的安全责任意识;业务技能考核,则根据技术科每月对每个车站班组长的业务考试成绩,着重考核班组长的业务水平,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班组管理考核,则同《自控型班组考核办法》紧密结合,重点考察班组长的管理才能;工作态度考核,则主要考核班组长的工作纪律、上岗时间等。为便于操作,考核办法采取千分制。规定每名班组长的基础分为1000分,每季度依据每名班组长的综合表现,逐项扣分,得分最靠后者则末尾淘汰。对防止事故及在技术大赛中取得名次的班组长,该段给予加分奖励。总得分在980分及以上的班组长为优秀班组长,按月支付班组长津贴。

  该段还建立完善了后备班组长队伍,定期从员工中选拔后备班组长,当出现班组长岗位空缺时,及时填补。为安全生产筑起了第一道坚固防线。(任宗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