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施工时碰到高压线 四名施工人员两死两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3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8月10日11时许,西宁市城东区乐家湾镇杨沟湾村发生了一幕惨剧。四名建筑工人在施工过程中不慎触到空中的高压电线,造成两死两伤。

  当日11时许,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刚刚盖好的房子,脚手架还没有拆除,距离脚手架30厘米且与之平行的,就是那条刚刚“肇事”的高压线。据了解,当时四人正将放在房顶的一个施工用的五六米高的铁架子往下搬。谁知搬动时,铁架子碰到了高压线,四人同时
遭到电击。现场的一村民告诉记者:“当时也没听到喊声,我就看到站在屋顶边上的一个人突然被甩了出去,大概有三米吧。后来才知道他们被电打了。”

  水电四局西宁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说,他们赶到现场后立即对两名伤势严重的男子实施了抢救,现场心肺复苏45分钟,但最终没能挽回这两名男子的生命。另外两名男子伤势较轻,已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西宁市供电公司城东分公司的王主任说,根据他们现场的测量结果,房屋与高压线的距离完全符合规定,是施工人员不小心才酿成了这样的事故。据了解,事故发生后,供电部门已经停了杨沟湾地区的用电,现场处理完后,将恢复供电。

  据了解,四名施工人员均为小伙子,都是湟中县人。目前,公安、供电、城东区政府等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作者 张娜 丹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