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盘翻供难逃罪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01 解放日报

  浙江农民陈钦棋将假邮票低价卖给顾某,被抓后坚称自己不知道邮票是伪造的。法庭上,卢湾区检察院检察官抓住他答辩中的漏洞,层层逼问,彻底揭露了他“邮市老千”的真面目。

  出售假邮票不认罪

  去年10月24日,邮票交易市场摊主顾某以每枚0.48元的低价,从陈钦棋手中购进600版“百合花”、“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邮票,总价为5760元。三天后,陈钦棋又以3840元的价格,卖给顾某400版同类邮票。顾某后来发现,这些邮票全是假的。

  警方很快在浙江抓获陈钦棋,并当场缴获用于印刷邮票的白纸47张,陈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不料,当此案移送检察机关后,他竟全盘翻供,坚称自己不知道那些是假邮票。

  承办检察官研究了全部案卷材料,也给了被告人充分辩解机会,种种证据证明,陈钦棋显然是“知假卖假”。

  法庭辩论揭穿“老千”

  法庭上,陈钦棋一再狡辩:邮票是给在青岛上学的儿子寄信用的。检察官立即反问:“这么多邮票难道都用来寄信?”

  陈钦棋又说:600版邮票是从广州火车站买来的,我不知是假。检察官质问:“每枚邮票0.22元的收购价明显低于市场价,你难道连市场行情也不知道?公安机关缴获的47张邮票印刷专用白纸又作何解释?”陈钦棋哑口无言。

  最终,法院采纳了检察官的意见,一审以倒卖伪造有价票证罪判处陈钦棋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万元。陈钦棋不服上诉,二审法院终审裁定维持原判。

  本报通讯员 林里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