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零点巨雷”啃“硬骨头” 邕城继续清理违章夜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2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廖海生)南宁市城管部门从8月8日开始的“零点巨雷”清理整治违章夜市行动,仍然在继续进行。昨晚,城管部门集中力量,开始“啃硬骨头”,对市民投诉强烈的南国街、祥宾路的违章夜市进行了清理整治。

  南国街是南宁市有名的“夜市街”。在这条并不长的小街上,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有几十个违章夜市摊点在摆卖,由此而带来的噪音、油烟以及垃圾等污染,给附近
居民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市民反映强烈。

  昨晚,南宁市城管支队的清理整治突击队对南国街进行了清理整治。记者跟随执法队伍来到街口时就发现,好几个摊点的桌椅和烧烤炉等就摆在路上。一看见执法人员来了,里面是一片混乱,摊主们纷纷把东西往旁边搬,有的来不及跑的,就将椅子拿在手上,向执法人员说是自家的椅子,是拿出来乘凉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南国街的违章夜市现象比较严重,多的时候有近百个摊点,当晚较少,这可能与前段时间的宣传教育有关。

  当晚11时20分,执法队伍来到祥宾路。在这条几百米的街道上有上百个摊点,除了烧烤摊外,还有水果摊、旧书摊等。祥宾路的违章夜市一直是市民投诉的热点,城管部门曾经多次清理整治,但是难度很大,还曾经遭遇过暴力抗法的事情。当晚,城管执法人员先是对违章摊点进行宣传教育,劝导其自行撤摊。对拒不离开的摊点,进行了查处。

  南宁市城管支队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期的宣传教育和清理整治,市区内的违章夜市摊点已经减少了不少,但是还是有部分违章摊点继续营业,城管部门将继续进行查处,还市民一个良好的市容环境。

  编辑:李华林作者:廖海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