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环保局起草 "拆房扰民"管理办法呼之欲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24 汉网

  汉网消息(长江日报)(记者金涛 实习生余雪娟 陈蓓)本报连续报道的“拆房扰民”问题引起市政府重视。记者近日获悉,市环保局将负责起草一部有关扬尘污染防治的管理办法。

  今年,“改善中心城区大气质量”被列入政府为民办理的10件实事之一。有关部门在办理过程中发现,路面保洁、建筑施工、运输渣土、栽种植物、拆除房屋等产生的大量扬
尘,是中心城区空气的主要污染源。

  各类扬尘的管理涉及城管、建设、园林、环保等多个政府职能部门,有些有管理办法,有些没有明确的管理办法。“拆房扰民”就是典型的管理空白。

  “制定一部专门的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势在必行。”市环保局一位多年从事执法工作的负责人说。

  按照初步预想,管理办法将所有可能产生扬尘的事务纳入管理,主要包括建设工程、绿化建设、房屋拆除等。然后,分门别类地针对每一项事务的特点,明确管理部门,制定不同的管理措施、现场技术规范要求。

  拆除房屋时,必须修建围挡,实行洒水作业;在大风等恶劣天气下,要停止施工。

  市环境监测站主任魏红明介绍,房屋拆除最好安排在7月至9月,这段时期我市空气扩散条件良好,而且空气质量持续良好,污染指数偏低,拆房扬尘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会比一年中的其他时期小得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