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闽北遭遇瓢泼大雨 部分河段水位超警戒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福州8月11日电(记者康淼)台风“桑美”11日上午已经离开福建进入江西境内,但它给福建带来的影响却远没结束,11日白天闽北很多县市遭遇暴雨袭击,部分河段已经超过警戒线。

  据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桑美”是在上午5时30分由福建武夷山进入江西境内的。台风带来大量降雨云系,福建省北部地区普降暴雨到特大暴雨。11日5时至17时12个
小时内,闽北光泽、建阳、建瓯、武夷山、松溪、建宁6个县(市)降雨量为50毫米至99毫米;邵武市降雨量达到208.5毫米。

  受强降水影响,闽北发生超危险水位的洪水。11日14时35分,建溪东游水文站水位为131.87米,超危险水位0.87米。15时45分,富屯溪邵武水文站水位达到190.1米,超警戒水位0.3米。

  目前“桑美”对福建省的影响已逐渐减弱。据福建省气象台发布的消息,12日福建全省的天气将以多云为主,午后局部县市有阵雨;13日至14日全省天气多云。12日,台湾海峡有偏南风转偏东风5级至6级,阵风7级。福建省目前已经把工作的重点转移到救灾和灾后重建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