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渔民逮住31年前“放生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00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一只在31年前被人放生的乌龟日前在盐城市亭湖区被渔民逮住,龟壳上刀刻的文字清晰可见。

  记者在亭湖区龙桥村村民孙秀兰家的一只白色小圆桶内看到,这只身长约20厘米的乌龟在桶里不停地爬动。记者看到在龟壳上有一圈文字:一九七五年元月九日戌时徐旭放生。但徐旭是何人、在何地放生却是个谜。

  孙秀兰告诉记者,这只龟是她在8月4日清晨5点从小河中收网取鱼时发现的,体重近300克。别看这只乌龟个头不大,胆量却过人,平时多见“缩头”乌龟,可这只龟却尖头尖尾,凶猛异常,见人便伸出头,张嘴就咬,非常少见,同时它的两腮边各有一块桔黄色花斑,像涂了两块胭脂,非常稀有,引得村民纷纷前来观奇。孙秀兰表示:“这只乌龟很稀奇,过两天就将它放生到通榆河里。”

  (郭小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