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油烟问题引发租赁纠纷桥香园佳华店停业19天刚恢复营业就遭水电卡脖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03 云南日报

  顾客吃不到小锅米线 租店还是买店真的是个问题

  核心速读

  昨天,经常到江氏兄弟桥香园佳华广场店吃米线的昆明市民顾先生发现,关门十多天的这家店又开门了,但却没卖他爱吃的小锅米线。对此,店内服务员的解释是,限于店内
水电不足,小锅米线和大锅米线暂时都不能供应。

  记者了解到,佳华店是7月20日被房东断水、断电的,关门19天后,8月9日恢复营业,尽管食客仍川流不息,但还是陷入水和电的困局,就在恢复营业当天,桥香园将房东佳华广场酒店和昆明佳达实业有限公司告到了法院。

  【现场】

  小大锅米线都停售

  时至中午,佳华店已人满为患。但正如顾先生所说,这里没有卖小锅米线。店内负责人说,以往每天能卖出小锅米线600多碗,现在都无法供应。店内目前主要供应过桥米线和凉米线。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佳华店是7月20日下午5时突然接到昆明佳达实业有限公司通知的,当晚11时就断了水电,理由是米线的气味影响到了佳华酒店的经营。为维持店内正常营业,公司专门购置了9万余元的发电机,每天派专车从关上店拉水。

  【起因】

  油烟问题引发租赁纠纷

  据了解,桥香园与昆明佳华广场酒店的租赁合同源自2003年,合同签了8年。云南江氏兄弟饮食文化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金顺红称,为表示诚意,桥香园一笔付清了头两年的租金90万元,双方合作一直比较愉快。去年佳华酒店就油烟问题提出意见后,公司花了35万元将柴油灶更换成商用电磁灶。“没想到事情发生得这么突然,接到通知后,我立即找酒店沟通,我们可以无条件整改嘛!但酒店和物管都在回避着不愿谈,说是董事会决议。”金顺红说,不得已,公司在8月8日正式向官渡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昆明佳华广场酒店和昆明佳达实业有限公司恢复供电、供水,并赔偿十余万元的损失,延长因停水、停电所耽误的租赁期限。

  【对话】

  佳达:油烟和安全让佳华头疼

  佳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8月9日接到法院的应诉通知后,公司的态度是:积极应诉。

  金雷解释对桥香园下发停水、停电通知的原因有两方面:首先是最近桥香园昆大店、金碧路店先后发生火灾。佳华资产十多个亿,一旦发生火灾,损失将非常惨重,公司不能置之不理;其次是油烟问题。整个建筑群的通风管道不可分割,酒店没法与桥香园分开,酒店的房间和公共单位里都能闻到油烟味。金雷说,佳华作为五星级的涉外酒店,承担着省里不少重大的接待任务。公司从安全角度考虑,已与桥香园交涉过,希望尽快改进,但一直未得到解决,因此才对桥香园停水、停电。

  金雷说,目前问题既然已进入法律程序,就根据法律来解决。

  桥香园:不是我们不整改

  对佳达的说法桥香园并不认同。金顺红说,当初签订合同时,对方就知道桥香园要在这里经营餐饮业。关于油烟问题,如果酒店拿出权威部门的测评报告来,无论花多大的代价,桥香园都愿意整改。“问题不是我们不整改,而是他们不见我们!”

  据记者了解,桥香园在昆的11家直营店中,只有两个店的产权属于桥香园自己。经过与佳华的这一纠纷,桥香园开始考虑将租店模式转换为买店模式。金顺红表示,这样就能排除租赁店铺带来的诸多不确定因素,保证桥香园的正常营业。

  本报记者 王 云(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