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颐园小区停车场改建医院起争执 协商会开成了“吵架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03 云南日报

  住户宁愿改建成学校也不让盖医院 医院说手续合法会处理好医疗垃圾

  

颐园小区停车场改建医院起争执协商会开成了“吵架会”

  双方唇枪舌剑实习生张小平 摄

  昨日下午,昆明市盘龙区白云路颐园小区住户代表,与盘龙区人民医院召开一协商会,主题是商议小区停车场改建医院的问题,住户代表坚决反对改建医院。盘龙区医院则认为,建医院手续合理,但因双方分歧较大,不仅未达成共识,协商会还开成“吵架会”。

  协商会成了“吵架会”

  因分歧较大,住户代表与盘龙区医院人员20多人激烈争辩,双方代表情绪激动、各不相让,协商会几度陷入僵局。3个小时后,协商没取得一点进展,到下午5点只得不欢而散,另选时间再谈,还将请环保、消防、防疫等相关部门参与。

  据了解,争执从上个月31日开始,当天,盘龙区医院在小区贴出公告,要把小区停车场改建成“颐园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已有“施工许可证”,在近期施工。公告一贴出,小区上千住户立即一致反对。

  住户坚决反对建医院

  住户代表认为,把停车场改建医院将产生几个问题:小区内有两三百辆车,唯一的停车场只能停放七八十辆车,小区的通道、庭院到处是车,建成医院后,停车将更加困难,大量车辆占用小区通道,一旦发生火灾等险情,后果不堪设想。此外,小区附近有多家医院,就诊十分方便,小区不需新建医院;医院还会影响附近住户的采光、通风;最大的担忧是,医院会产生难闻气味和医疗垃圾。

  住户建议建立体停车场,解决小区停车难。建不成可以建小学、老年活动中心、公共绿地。

  改建医院有合法手续

  盘龙区医院的和院长说,盘龙区政府2004年就签发文件,并有昆明市环境研究所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证书,准许建设“颐园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建成后除承担医疗职能,还将为小区居民提供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等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医院建设将文明施工,建成后一定处理好消毒、医疗垃圾等问题。

  本报记者 申时勋

  实习生 冯 斌(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