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气炎热电业局调整负荷保障居民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05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李沧水陈新邓书恒)由于天气持续高温,连日来全市用电负荷急剧攀升。石家庄电业局多措并举调整供电负荷,确保居民正常用电。

  据了解,日前全市电网最大负荷已达到363万千瓦,同比增加45万千瓦,供需矛盾十分突出。为保证居民用电,石家庄电业局科学调度,通过加强需求侧管理和节电工作,努力降低高峰用电,以缓解当前用电供需矛盾。一方面,精心组织,科学灵活安排检修运行方式
,尽量减少停电时间和次数。另一方面,加大输变电供电设备维护和管理,确保电网正常供电。

  石家庄电业局要求所有电力用户严格按照市政府部门批准的《石家庄市2006年有序用电方案》主动采取调控措施,让电于民。具体要求是:执行“停一开六”用电方案的用户要按照规定在周休日休息一天,休息日只许用保安负荷;执行“五二制”用电方案的用户要按照规定必须在周休日休息两天,休息期间在分配指标的基础上只许用30%%供电负荷;执行重点企业负控避峰用电方案的用户,当接到广播限电通知后,要在l0分钟内降低5%%的用电负荷;执行可中断负荷的企业用户,当接到中断负荷通知后,要按照规定的负荷把用电负荷降下来;按照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对高耗能淘汰类企业限制生产用电。

  电业局同志指出,实施以上措施后如仍不能满足电力供需平衡要求,将严格按照市政府部门批准的《电网超计划用电限电及事故限电序位表》进行有计划、有秩序地拉路限电,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以最大限度地保证居民生活用电和重要客户的用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