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投资3500万元的市妇幼保健大楼 下月竣工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07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金娜通讯员王琛)投资3500万元的市妇幼保健综合大楼,将于下月中旬竣工并投入使用。这座兼备现代化和人性化的大楼,将使我市公共卫生体系更加完善。

  

投资3500万元的市妇幼保健大楼下月竣工启用

  正在紧张建设中的市妇幼保健大楼

  大楼位于江岸区香港路与光华路交会处,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院内。大楼集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的多项功能为一体,同时还将承担全市妇幼信息管理、健康教育、培训指导、科学研究等工作。

  记者昨日在大楼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对大楼内部进行最后的装修工作。

  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负责人介绍,大楼内有产科和妇科病床135张,配有中心供氧、负压吸引系统,还有最先进的手术室,功能完备、适应人体不同体位的分娩床,为分娩手术提供安全保障。楼外亭榭花木相映成趣,小桥流水清新可人。大楼总体装饰简洁温馨,配备的背景音乐系统可让就诊的女性、儿童感受宾至如归的氛围。

  在建筑设计和配套设施上,大楼更多从人性化角度考虑,如:设有残疾人专用通道;手术室打破设在顶层的常规,设在中间层,使门诊、住院患者的抢救转运距离最小化;配备两套中央空调系统,手术室等特殊区域有专用空调系统,最大化地保证这些区域无菌;分娩室设感染性疾病专用分娩间,保证产妇的身体健康。

  22岁的孕妇徐靖昨日刚好到市妇幼保健中心做产检。听说新大楼马上就能启用,她高兴地说:“我的预产期就是下个月中旬,可以在新大楼里生孩子,那就更好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