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桂林:一社区民警身患癌症 上千社区群众自发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桂林8月12日专电广西桂林市一社区民警身患癌症后,上千名社区群众自发捐款,“救救我们最好的警官”。你5元,他100元,一个多月里,一笔笔细小的捐款竟汇聚成了10多万元的巨款。日前发生在桂林市的这件感人肺腑的事,印证了一个真理:你心中装有群众,群众心中就有你!

  这名普通的社区民警叫于伍生,今年38岁。2004年3月于伍生从部队转业,成为广西
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三里店派出所一名民警,分管七星社区。七星社区是桂林市一个比较大的社区,有1265户居民、3400多人。于伍生上任后,首先在社区内租了一套住房,把全家安在社区。他一家一户分发自己的名片。他说:“上面有我的电话,24小时有事都可叫我,我随叫随到,为你服务。”居民们开始并不太相信,以为这又是个“走过场”的民警。但于伍生从此却把心扎在了社区。

  居家安全是群众最关心的事,七星社区由于人口众多,又在闹市,治安案件时有发生。于伍生带领巡防队员夜以继日,巡逻在辖区的每个角落。在于伍生和巡防队员们的努力下,七星社区的治安开始好转。“只要看见他的身影,我们就感到安全。”居民郑明福说。

  “他是个好警官,是真正为百姓干事的。”小区居民开始喜欢和信任这名片警了,有什么事,都打他的电话。2005年7月18日,居民车老太太的儿子不幸坠山身亡。没有什么亲戚好友的车老太太试着打了个电话给于伍生,于伍生当即赶到,自己出钱借车,帮助料理了全部后事。“他所做的事情不是很伟大,但他解决的是群众的实际问题,疑难问题。他帮助居民过的是一道道坎。”居民周恩群感慨地说。

  两年多里,于伍生心系小区群众,用点点滴滴的小事,抒写了一个普通社区民警高度的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赢得了民心。

  今年4月10日,于伍生感觉身体不适,便去医院检查。5月10日,医院复查结果为“淋巴恶性肿瘤”。于伍生请了假,悄悄到南宁市一家医院治疗。几天不见于伍生,居民们急了,一打听,才知道于警官患了癌症。“于警官帮我们做了这么多好事,我们也要帮他过这道坎。”居民们一商议,决定设立捐款箱,为于伍生筹款治病。捐款箱一摆出,小区群众个个自发捐款。已搬出七星社区的车老太太闻讯后赶回来,捐出了1000元。车老太太说:“于警官帮我料理了儿子的后事,于警官就是我的儿子。我们盼望他早日康复。”目前,三里店派出所接到为于伍生捐款达10多万元。

  8月9日,记者来到于伍生家,见到了这位百姓眼里的好警官。于伍生的家很简陋,墙上挂着一幅挂历,上面写着数十个社区居民的手机号码。当得知小区群众很关心他的病情时,这位硬汉子哭了。他说:“多好的群众啊,我帮他们做的事太少了,他们却这么记得我。我病好后,一定马上回到岗位,小区就是我的家呀!”(记者陈瑞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