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教育儿子做出惊人之举 父亲捆绑儿子游街示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1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扬子晚报报道“4天了,儿子还是不大愿意说话,也不愿出去玩。”应百武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陷入了深深的自责,“本来只是想让孩子难堪一下,让他知道悔改,想不到会弄成这般模样,引起这么多人的注意。”应百武是绍兴上虞市丁宅乡居民,4天前,他做出了“惊人之举”:为教育儿子,他竟将儿子手脚捆绑,拉到闹市“游街示众”。

  应的儿子今年16岁,是当地一所乡村中学的学生,下半年即将念初三。去年,小应是班里的班长、三好学生,考试总是名列前茅。这让应百武很受用,每次熟人碰到,总有人夸他儿子聪明,以后肯定有出息。但今年以来,小应成绩却直线下滑,不仅班长被撤,连三好生也没评上。虽然心里不是滋味,但他坚信只要儿子努力,成绩肯定还会再上去。不过,近期频频发生的一些怪事,让应百武心情更加狂躁:已经连续几次莫名其妙口袋少钱,8月5日,他在儿子裤袋中找到了早上丢失的200元钱,紧接着他又接到学校副校长电话问“小应为什么没去上暑期培训班”———事实上早在暑假前夕,小应就以要参加补习班为由向家里要了300元钱。

  “真是恨铁不成钢。”当应百武得知小应从家中骗走、偷走的钱多数用在游戏机上后,终于怒火中烧,“再不好好想办法教训教训他,小应就毁了。”在应百武夫妇的心里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让小应出人头地,早日离开农村。

  失眠了一夜后,应百武终于想出了“游街教子”的办法。8月6日早上,应百武夫妇用拇指粗的麻绳将小应手脚捆得结结实实后,将儿子带到乡村集市和他就读的学校门口,并不断责骂孩子的不是。据了解,至少有100多人看到了这一“游街”场景,当时小应一直低着头。后来,在乡亲们的劝说下,应百武夫妇才把孩子松绑带回了家,但让孩子写下了保证书。

  “游街”事件以后,原先活泼好动的小应变得沉默寡言,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躲在房间里看电视,老师和同学来叫,都不肯出去。而应百武撵他出去,小应也不理不睬。

  “‘游街’已经严重挫伤了小应的自尊心!”心理专家、杭州第七人民医院院长赵国秋说,16岁前后是孩子自尊心特别强烈的一个时期,如果处理不好,对孩子今后自爱、自信心的培养都会产生极大影响,孩子的情绪可能因此走向抑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