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缉毒女英雄化装卧底擒毒枭 被同乡认出险象环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1:0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南国都市报报道海南公安边防总队侦查大队有这样一名经常卧底毒穴、敢于孤身犯险、驰骋于缉毒战场上的女中豪杰。她就是全国十大边防卫士之一的王婷。

  2003年8月,王婷被借调到海南省边防总队刑事侦查队,并很快成为队里一名侦查能手。

  “4·19”案件是海南建省以来破获的首宗贩卖毒品种类最多的特大贩毒案。侦查队充分利用主犯刘某社会交往糜烂的弱点,让王婷和另外一名女侦查人员化装卧底,引蛇出洞。

  2005年4月29日,王婷两人主动与刘某联系,刘某心花怒放,并邀请两人到文昌一起吃“摇头丸”。到了文昌,刘某派弟兄来接王婷两人。但当她俩一上车,王婷顿时惊呆了:开车的司机竟是与自己同一个村的徐某。

  徐某一看是王婷,十分惊疑地问:“你不是在当兵吗,怎么会在这里?”危急关头,王婷急中生智,反客为主上前打招呼说:“徐哥,亏咱们还是同村的,我退伍在海口打工一年多了。”徐某将信将疑,但没有再追问。

  接下来,意外情况又发生了。狡猾的毒贩并没有按照预定的路线行驶,王婷与接应的同志失去了联系。终于快到目的地时,王婷才在与徐某的对话中套出了他们的活动地点,并快速编辑短信告知了接应的队友。

  在进了KTV包厢,见到了刘某等人后,王婷两人又几次险象环生。刘某两次要王婷跟他一起吃“摇头丸”,都被王婷巧妙避过。正当刘某再次要求王婷用吸管吸食K粉时,侦查队的同志此时正好破门而入,将刘某等十几名毒贩一举抓获。至此,海南自建省以来贩卖毒品种类最多的团伙被一网打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