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吕伯涛莅汕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1:21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8月10日至11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吕伯涛莅汕调研,他强调,各级人民法院必须密切联系群众,创造性开展工作,坚持不懈抓好队伍建设,切实加强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努力提高司法能力和司法水平,为构建和谐社会和新农村建设多做贡献。

  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宗泽等的陪同下,吕伯涛察看了汕头中院、澄海区法院新审判大楼、澄海区在建的莲下法庭、溪南法庭等地,并听取了汕头中院院长庄大军就全
市法院今年以来的工作和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的决定》精神的情况汇报。吕伯涛对汕头市两级法院今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汕头市两级法院班子团结,队伍积极向上,各项工作都有新进展。

  吕伯涛指出,随着我国经济日益繁荣,社会日益进步,法制建设日益完善,人民法院的事业、人民法院的工作也会不断前进,中央专门就加强法院和检察院工作发出《决定》就是一个明证。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决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

  吕伯涛强调,各级法院必须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审判条件改善了,要更好为人民群众办事,坚决不能与民争利。要切实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办好,取信于民。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多研究一些社会问题。目前,尤其要解决好人民法庭工作重心的转移问题,在全面提高人民法庭的工作水平、队伍素质、管理水平、审判效率上下功夫。要坚持不懈地抓好队伍建设,树立人民法院在人民群众中公平、正义、廉洁的形象。(林思浩、赵令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