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嘉义突发停电30万户受影响 罪魁祸首竟为一条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1:37 中国台湾网

  

嘉义突发停电30万户受影响罪魁祸首竟为一条蛇

  就是这条长1米的蛇让嘉义市区10晚30户漆黑一片 (来源:台湾“中广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台湾嘉义地区10日晚接近9点时全区大停电,陷入一片漆黑,引起民众恐慌,事发后台电紧急检修,后发现停电原因竟是“一条长约一米的锦蛇,爬入变电所
内,造成供电线路短路”所导致,还好立即修复,停电时间只有6分钟。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原本热闹非常灯火通明的嘉义市区,10日晚上8点39分突然陷入一片漆黑,引起民众一阵恐慌,不少人原本以为是所居住的街廓或是大楼停电而已,但出门一看,发现竟然是全市大停电。

  台电嘉南供电区营业处发现停电后,一边转由其它线路供电,一边动员所有人员紧急检修线路,确认造成嘉义市以及嘉义县中埔、竹崎、民雄等地30万户大停电的原因,竟然只是因为一条长约1米的锦蛇,爬入嘉义县竹崎乡湾桥村的嘉南变电所内,造成供电线路短路而致。

  台电副理谢建贤表示,这条锦蛇爬进了编号752空断开关的“总线有电体”,造成闪络才会导致停电。台电表示,为防止蛇爬入变电所,变电所内外都有防蛇网,甚至洒上防蛇粉,但似乎还是有漏洞,以致这条蛇还是爬入变电所内,同时造成损失。

  紧急处理后,嘉义地区在晚上8点45分开始恢复供电,并在半个小时后,完全修复,对于造成民众店家的不便,台电也再三表示道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