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城今天开摆水果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1:44 青年时报

  长得像玉女手指的“金手指”提子,口感极佳、醉香宜人的“醉金香”葡萄,能在常温下存放两三个星期的新品梨……这些平时市面上不常见的水果,都将在今明两天亮相杭城。

  在浙江省展览馆举办的全省精品水果展,向市民免费开放。所有进入展销的水果,都要求是无公害产品,很多品牌是绿色食品,市民届时可以放心购买。

  我省是水果大省,目前水果栽培面积高达450万亩,水果年产量有330多万吨,果品生产、加工产值近100亿元,全省人均水果占有量高达60公斤。

  从水果结构来说,我省水果占最大头的是柑橘,其次就是杨梅、梨子、桃子等。这些优势水果,在我省都是综合分布,梨子、桃子等年产量都在30万吨以上。

  当下,正是葡萄、李子、桃子、梨等水果的最佳上市期。为此,这些当季水果成为此次水果展的绝对主角,其他参与展销的还有各类水果加工品,比如果酒、水果罐头等。

  据了解,展销厅共设80个展位,将有110家从事水果生产、加工和销售的龙头企业、水果协会、大型果园,共136个精品水果和水果加工品参展。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顾肖艳 通讯员 孙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