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不让看电视真人秀 英11岁女孩一怒上吊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2:0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扬子晚报报道对于两个月前震惊全英国的11岁女孩亚丝明·布劳德在家中浴室内自杀身亡一事的个中缘由,英国《每日邮报》11日揭开谜底。警方基本断定,女孩自杀只是因为家庭琐事和母亲闹了点小别扭后的冲动之举。

  有点反常

  布劳德住在英国西萨塞克斯郡肖勒姆。她的父母在她5岁时离婚。6月11日,也就是布劳德自杀前一天,她刚和父亲过完周末回到母亲家中。

  据母亲吉尔·莫里回忆,布劳德6月11日晚回到家中,当她看到她卧室的装修进度比预想得慢了很多,显得“有些恼怒”。但是第二天早上,布劳德看起来心情好了很多。她一早就起来洗澡、梳头发、化妆。莫里说,当天布劳德放学回家后心情很好。她用水管喷了施工人员一身水,还和她的狗玩了很久。“她一直很高兴。可当我说把拖把、水桶和清洁剂放在她卧室时,她一下子翻了脸,从卧室里冲了出来说:‘我不想在我的房间里看到它们,’”莫里说,我说她没有必要反应这么强烈。之后,莫里从楼上走下来,布劳德则一个人在楼上大发脾气。

  自杀身亡

  布劳德在楼上发完脾气后,下楼对莫里说她想看《老大哥》。《老大哥》是英国一档热播真人秀节目:12名男女被关在一个与外界封闭的摄影棚里生活100天,他们的一举一动统统被拍摄下来并向观众直播。“我不准她看,叫她去睡觉,因为她的表现实在太糟糕了,”莫里说,“我把她卧室门关上后回到楼下去看《老大哥》。我听见布劳德在楼上烦躁地走来走去。”

  不久,布劳德下楼进了浴室。莫里以为她是去洗澡。之后布劳德没有接她父亲的电话,也没有在浴室里大叫,莫里觉得很奇怪,就去敲浴室的门,结果还是没有回答。于是莫里走到户外从一扇小窗户往浴室里看,看到布劳德倚靠着门站着。

  莫里认为布劳德只是“站在门后发脾气,故意不理我”,并没有料想到危急一幕即将上演。

  莫里的男友下班回家后也劝说布劳德出来,但她仍然没有回应。他强行把门打开,发现布劳德已经用裙带上吊自杀。莫里和男友在急救人员赶到前试图唤醒布劳德,但是已经于事无补。

  一时冲动

  谈及女儿的性格,莫里说她和正常的青春期孩子一样,虽然有时也会有情绪波动,但从来没有自残行为。另外,女儿在学校似乎也没有异常表现,自杀前她还一直盼着去度假。“我认为,这场悲剧只是意外。我认为她在气头上走进浴室,那一刻她可能连自己在做什么都不清楚,”莫里说。布劳德的父亲也对女儿自杀困惑不已,“她有许多事情想做,和朋友一起玩,去上学,去度假。她的生活态度一直都很积极。”

  警探蒂姆·休斯也对布劳德之死没有定论。据他介绍,对布劳德学校生活和日记的调查显示,没有迹象表明她有自杀倾向。“这是一种极端的做法,但是她是否有意自杀我们不得而知。”他说。验尸官罗杰·斯通也对布劳德属蓄意自杀心存疑虑。据他分析,布劳德自杀也许只是一时冲动,而非有意为之。他说:“她的父母一直都很爱她,照顾她,而她也一直很积极地面对生活。从她的经历和其他原因来看,我不明白为什么会发生这一悲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