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万赃款狂购豪宅名车 英国62岁“扒王”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2:0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扬子晚报报道现年62岁的雷蒙德·克罗克福德在外人眼中只是一名普通的退休工人,然而在江湖上他却被人称为“扒手之王”。

  据报道,雷蒙德·克罗克福德家住英格兰多塞特郡韦茅斯市,在多年的老邻居眼中,一直以来他都是一名老实本分的脚手架工人。然而,自上世纪80年代起的近20年中,他先后在各大商场作案300余起。雷蒙德行窃的物品五花八门,从咖啡、名酒、香水到剃须刀、被
褥不一而足。每回得手之后,他先将赃物一一搬回家中,然后再在黑市上将它们低价脱手。就这样日积月累,雷蒙德积攒下的赃款数目十分可观。利用这些“黑色收入”,雷蒙德过上纸醉金迷的奢侈生活,先后购置了一套价值25万英镑、带有电动大门的海景豪宅,一辆宝马和两辆奔驰,此外还远赴加勒比海度了一个豪华假日。至于家中的摆设更是豪华讲究,除了一台50英寸的等离子彩电,所有家具都是顶尖设计,衣橱里的名牌服装更是多得不计其数。

  虽然雷蒙德闯荡江湖多年,但是由于常常干干歇歇,加上退休之前常年过着低调的普通工人生活,所以一直逍遥法外。然而不久前,就在他再度潜入超市准备行窃3瓶名贵白兰地之时终于失手,落了个人赃俱获。警方随后对其住所进行搜查,结果惊讶地发现雷蒙德家中车库、厨房和客厅里各类世界名酒堆积如山。光是厨柜里的精美餐具竟然多达80套,此外还当场查得现款4400英镑。

  据悉,锒铛入狱后的雷蒙德面临4项指控。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对于自己的非法收入,雷蒙德在8月10日开庭受审时,先是辩称这些全部是他在西班牙的投资所得,继而又谎称自己患有精神抑郁症,屡屡行窃只是为了“缓解心理压力”。目前,雷蒙德已经交保获释,明年1月8日,法庭将对其作出判决。海星图为扒手之王和他的豪宅名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