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王府大街管道燃气泄漏 5000户居民用气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2:1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从昨天中午12点多钟开始,王府大街部分居民就闻到空气中有一股浓烈的煤气味。港华燃气公司的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后,确定是埋设在地下的燃气管道发生了泄漏,随后开始了紧张的抢修工作。

  现场拉起警戒线

  记者于下午5点20分左右赶到现场。在王府大街123号门前的马路上,几辆警车闪着警灯停在路边,数名警察正在该路段疏导交通,现场气氛显得较为紧张。空气中还能闻到一股浓烈的煤气味,随着风向四处飘散,经过此处的路人纷纷掩鼻快速通过。

  写有“燃气管道严禁烟火”字样的警戒线圈起了半个路面,警戒线外停着数辆黄色工程车,警戒线里停放着两辆大型挖掘机,路面已被挖开了一个4平方米左右的大坑,港华燃气公司的抢修人员正围着大坑紧张工作着。附近的窨井盖被全部掀开,几名工作人员手持仪器在下水道口进行检测。“目前漏气点还在确定中,附近的下水道里都检测到了一定的煤气含量。”一个工作人员简短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又埋头检测起来。

  下水道飘来煤气味

  距离施工现场不到20米的安利公司营业大厅大门紧闭,不过营业人员告诉记者,营业并没有受到影响,大厅是按一贯的作息时间准时关门的。“中午12点左右就闻到一股煤气味了,而且就是在我们这栋大楼里闻到的。”保安人员麦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的气味并不是很浓,是从营业大厅的洗手间里发出来的。刚开始他们还以为是隔壁一单位的某个煤气阀门没关,可一番检查后才发现煤气味是从洗手间的下水道里传过来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煤气味也越来越重,下午4点30分左右,麦先生赶紧拨打了燃气公司的抢修热线。“很快,这些抢修人员就到了,我们才知道是煤气管道泄漏了。”

  “上一次也是在这个位置,才一年多的时间,又出事了。”家住附近的一位老先生有点不满地说,“这是在新街口,这么多人,老出事怎么行?”

  5000户用气受影响

  一个现场负责的港华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下午4点30分左右接到报修电话的。抢修人员立刻赶到了现场。抢修工作主要分两个阶段,目前进行的是第一阶段,就是查找漏气点。现在只是确定了漏气的大概范围,但具体位置还在确定中。这个工作完成后,第二阶段就将关闭总阀门,更换发生泄漏的管道。

  但他又表示,查找漏气点的工作并不容易,这个挖开的大坑只是一个检测点,还要顺着管道继续挖掘,直到找出漏气的具体位置。记者了解到,管道被埋在地下60厘米深处,王府大街是主要干道,路修得很好。上层是10厘米的沥青,沥青的下面是20到30厘米厚的混凝土,开挖工作非常艰难。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根管道关系到约5000用户的用气,此刻正是居民用气的高峰期,为了尽量减轻对用户用气的影响,打算到了晚上8点,大部分用户都洗澡、做饭完毕,再将阀门关闭。“今天将会连夜抢修,抢在天亮以前将问题彻底解决,尽量减少对用户的影响。”

  而一名参与抢修的工作人员称,煤气泄漏的原因初步分析是管道自然损坏,可能是车辆长期下压路面所致。但这一分析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交通已恢复正常

  虽然是在下班高峰期,王府大街车流量较多,但在交警的指挥调度下,过往车辆只在抢修开始阶段拥堵了一会,随后便开始有序通过。

  尽管发生了较为严重的燃气泄漏事件,同时事发地点是繁华地段,人口高度集中,小区、商家林立,但由于燃气抢险的措施得当,泄漏的燃气又被及时从窨井中排放出来,所以并没有危及附近的居民。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当地居民的反应还比较稳定,没有发生恐慌。一些附近居民走出家门,像往常一样悠闲地逛起街来。附近的一些店铺也没有因此影响营业,依然开着大门做生意。

  到傍晚6点3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为止,排找漏气点的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