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上百人手持铁棍打砸店铺当街领赏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4:3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琼)“天刚亮,几百号人手持家伙,又是砸又是撬又是搬,砸完后还公开在路边领赏钱!”今晨5时许,望京一排饭馆遭遇数百人的强行砸拆。

  事发地点位于望京建材大世界北门对面的一排饭馆。记者在现场看到,4家饭馆门窗上的玻璃全部被砸碎,满地的碎玻璃碴儿上散落着铁棍、木棒,东侧一台巨型推土机的铲车部分已经伸进了一家饭馆的窗户,还有一家饭馆的门前胡乱地摆放着几个煤气罐。

  “早上还不到五点钟,我们还在里面睡觉,就被玻璃清脆的响声震醒了,出来一看几百号人手拿铁棍疯狂地朝门窗上猛砸,砸完后他们就撬门进来,把煤气罐的线铰断后搬了出去。”一家饭馆的服务员小晋回忆说。

  小晋说,砸完后现场一台推土机就径直开过来,要强拆房子,一家饭馆的老板娘马大姐挡在车的前面讲理,不料铲车一下子就铲到她的右腿,“当时连骨头都露出来了。”随后马大姐被送至

望京
医院
,医生介绍说,切割伤划伤了伤者的骨头,伤者为此缝合了6针。

  “这些人太明目张胆了,砸完后公然到路边一个人手里领钱,好像按人头,一人分到了70元钱,然后一拨一拨地坐车走了。等警察到时,最后一拨没拿到钱的人,居然在路边因为分配不公吵了起来。”一家饭馆的老板说。

  途经此地的梁女士称,早上邻居遛狗时目睹了事情的经过,于是她也来现场看看。“这几百号人连砸带铲的,看得出来‘很有组织’,后来现场来了很多持枪的武警,最终才控制住局面,把带头儿的包工头带到派出所去了。”

  一家饭馆的老板称,今晨被砸的这4家饭馆都租的是天马汽车旅游公司的

商品房,双方因为拆迁事宜正在法院打官司,饭馆一方一审败诉,现在正在上诉,但没想到会有今天这一幕。

  记者随后拨打了天马汽车旅游公司徐经理的电话,他称自己一直在派出所,协助调查此事。对于饭馆经营者们“强拆”的指责,他解释说:“我们公司的工作人员总共只有二三十人,怎么可能去这么多人?”他还强调说,法院之前已经做出判决了,“是这帮经营者赖着不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