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机卡长时间不用 充值百元才知手机号已易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手机卡长时间不用后,要确认号码是否已被注销再充值

  本报讯记者魏新颖、实习生翁丽梅报道:白白为他人充值100大元后,才得知自己的手机卡已被注销,究竟咋回事?近日,市民李女士致电本报喊冤。

  去年10月,李女士为出国归来的好友购买了一张移动神州行手机卡,但没过一个月
朋友便匆匆出国了,手机卡于是被闲置一边,但账上仍有余额。近日,李女士的好朋友从国外归来,但他的手机卡早已欠费停机,于是便为手机卡充值了100块钱欲继续使用。“原本以为继续用旧号码会方便点的,可充完值、开了机却发现,卡号已被别的人使用了”。李女士很是不解。

  卡号已经开给另外的人,刚刚充进去的100元就这样无端端进了别人的口袋,李女士自然懊恼不已!而据移动公司记录显示,李女士朋友所持的手机卡号的最新一次登记时间为今年5月20日,也就是说5月20日那天,该手机号就已悄然易主了。可李女士及其朋友却并不知情,“没有收到任何通知啊!怎么知道自己的卡是否过期呢?”

  即使欠费停机了,不是充够值补回来就好了吗?带着疑问,记者咨询了移动公司的有关工作人员,对方称,神州行卡的使用有效期要看其充值情况而定,每次充值后都能延长神州行卡的使用有效期。手机卡欠费后,将进入90天的保留期,保留期过后将有一天的冷冻期,手机用户可以在此期间充值,否则移动公司将自动收回该卡号。“我们会在用户账号余额低于10元的情况下,短信通知用户尽快交费,但客户如果没有开机看短信的话,3天后一般该短信将失效也就是之后再开机也看不到该短信了,当客户的卡已经过期那就更不可能收到短信了。”

  移动公司提醒用户,手机卡长时间不用后一定要确认号码是否已经被注销,出现类似的情况可通过移动客服热线10086查询该卡号是否还属于自己,以免花了冤枉钱。(报料人李女士,四等奖50元)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