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夏“7·9”氯气泄露事故赔偿正进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6: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银川8月12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刘淑芳)7月9日晚8点多,宁夏鑫尔特化学有限公司发生氯气泄露事故,到医院检查的人员达到263人,截止目前还有1人在医院就治,处于稳定好转之中。此前,本网记者许新霞对此事做了连续报道.时隔一个月后,包括在事故中为了救两名女工中毒最重,至今仍然住院治疗的农民工——罗中发在内的11名贵州籍农民工却找到记者寻求帮助。

  

宁夏“7·9”氯气泄露事故赔偿正进行[图]

  记者采访罗中发

  带着大伙儿千里迢迢从贵州省习水县大坡乡来到宁夏打工的罗炜对记者说,此次事故发生后,他们的病历和在医院拍得胸片等相关医疗资料一直没有拿到个人手里,希望能够要回,看看会不会留下后遗症,将来在其他医院治疗也可作为依据。另外公司到现在没有解决工人们的误工、生活等相关赔偿,希望尽早解决,使他们有回家的路费。

  此后,记者在连续两次接到罗中发从医院打来的求助电话后,赶往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见到罗中发正在病床上吸氧。他告诉记者,现在常常感到胸部很疼、气短、头晕,过去的许多事情都记不清了,生活无法自理。公司近三天没有给生活费,电话联系不上,他和从老家赶来护理的哥嫂生活非常困难。

  罗中发的病情究竟如何,公司的态度又怎么样,负有监管责任的银川市政府是不是无所作为呢?带着一系列的疑问,记者进行了深入的调查了解。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主治医师许旺表示,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罗中发的头部、胸部和肺部各项生理指标已经完全正常。他认为,目前罗中发声称的包括胸闷、头疼等症状和病人的心理原因不无关系,主观因素多一些,不会有大的问题。从诊断情况看,目前病人的肝功能转安酶还比较偏高,是否过去就有,还是和氯气中毒有关系,不好确定。不管怎样,医院都会继续治疗,保证使之完全康复后出院。从目前病人的恢复情况看,将来也不可能留下任何后遗症。

  宁夏鑫尔特化学有限公司目前仍然在停产整顿中.听说记者采访此事,董事长何勇志积极配合、态度明朗。他向记者解释说,中毒职工的相关医疗证明是根据市政府事故处理小组的意见统一保留下来作为将来赔付时的依据。对住院病人的治疗他们从事故一开始到现在从没有中断过,工人的医药费和伙食费都保证会负责到底。罗中发的生活费中断了三天的原因是因为负责这项工作的业务员近期出差,没有和另外的工作人员交接好,并出示了已经付给罗中发生活费的收条。对于今后的赔偿问题,何勇志明确表示,要等最近政府把事故的界定和处理方案最后确定以后,公司将按照国家的相关条例、法规不折不扣地执行。

  

宁夏“7·9”氯气泄露事故赔偿正进行[图]

  公司付给罗中发的生活费的收条

  随后,记者采访了银川市政府副秘书长、事故处理小组组长王琦,他说,政府的有关部门一定会采取积极的态度和有效的措施做好此次事故的善后处理,并通过监管、督促,做好公司安全的整改工作,最终会使在这个事故中所有受害者得到一个妥善的、圆满的解决。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事故给宁夏鑫尔特化学有限公司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三十万元以上。记者之所以接到有关人员的投诉,缘于鑫尔特化学有限公司决策者与真正的受害工人之间还存在沟通的障碍。尽管政府做了大量工作,他们却一直没有和受害人直接交流,这也是导致事故病患人员没有得到确切答复的主要原因。至于受害工人的最终赔偿,中国广播网宁夏分网还将继续予以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