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一男子被查获交通违法14次均未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20: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8月12日消息 (记者赵飞 通讯员李东亚) 日前,在郑州市京广路与陇海路交叉口,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民警执勤时查到一名男子王某有14次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民警询问王某为何不处理时,王某自称要办移民出国,不想要自己的驾照了。

  据介绍,交巡警三大队民警刘巍、刘慧根在京广路与陇海路交叉口执勤时,一辆车牌号为豫ADR788的白色轿车因驾驶员没有系安全带被拦下。民警用警务通查询驾驶员的信
息,一下子查出了14次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加上当天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共有15次。

  据了解,该司机初次领驾驶证的时间是2001年,未处理的违章记录是从2004年6月开始的。前14次违章罚款共计1700元,扣17分,但其滞纳金却已达数万元。就拿其第一次违章记录来算,当时罚款200元,从罚款之日起15日后开始计算滞纳金,即使按保守的方法计算,每天6元,第一次违章的滞纳金已达4300多元。

  民警刘慧根问:“你交通违法这么多次,几万元滞纳金和罚金你要不要交?”“无所谓,我近期就要移民英国,这个驾照以后也用不着了,所以不交罚款。”王某说,他平时开车“很小心”,不是故意交通违法的。“您在两年时间里,有14次违章记录,您觉得正常吗?”司机说:“两年违章十几次,很正常的。”刘慧根感慨地说:“我见过的最多的违章,也不过是六七次,像这样两年违章14次没接受处理的,还是头回见,该司机创下‘郑州市违章之最’了。

  目前,王某的驾照已被暂扣,车辆被滞留。民警介绍:“当滞纳金超过一定年限及数额时,交巡警部门会通过法院强制执行,进行清理。存在侥幸心理,企图逃避滞纳金是错误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