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桑美”出赣入鄂 未来5天江西持续晴热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20:28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8月12日电(记者郭远明、王圣志)8号台风“桑美”给江西中北部的南昌市和抚州市带来了特大暴雨。台风减弱后的低气压已于12日凌晨从瑞昌移出江西进入湖北,对江西的影响结束。未来5天江西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4-37摄氏度。

  江西省气象台最新监测,受热带风暴“桑美”云系影响,10日8时至12日8时,江西中北部出现了明显的暴雨和大风天气过程,全省有10个县市出现7-9级大风。据气象部门中
尺度加密自动站监测,江西全省有29个县市共计77个站点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资溪、南城、进贤、宜丰、贵溪等14个县市共24个站点雨量超过100毫米;另有24个县市76个站(次)出现1小时3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水。

  受强降水影响,江西境内部分河流水位一度超过警戒线,部分地区受灾严重,抚州市最新统计,全市受灾人口达到42.93万人,房屋倒塌240间,直接经济损失2.38亿元。

  气象部门预计,受逐渐加强西伸的副高控制,未来5天江西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4-37摄氏度,局部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气象部门同时提醒,前期遭受“桑美”袭击出现洪涝灾害的地区,应注意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