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地铁”被抢注成机票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0:35 新京报

  该公司仍蒙在鼓里,专家建议企业进行防范性注册

  本报讯 继“中央一套”被人抢注成避孕套商标后,昨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中央二套”到“中央十三套”也开始被人抢注成内衣、比基尼等商标。同时,“广州地铁”、“拉芳”、“好迪”,等知名企业和单位的中文域名也遭遇抢注。专家建议,企业应主动占有周边域名,进行防范性注册。

  昨日上午,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有关工作人员透露:继“中央一套”被人抢注成避孕套商标后,“中央二套”到“中央十三套”也开始被人抢注。此外,广东乃至全国不少知名企业、名人的名称也被注册了中文域名。

  记者调查发现“广州地铁”这四个字已经被一名姓段的先生抢先注册,原来段先生是以“广州地铁”命名“中国机票联盟网在广州的中文域名”,网上标示的地址在广州天河龙口中路173号华天国际广场。

  昨日下午4时,记者把“广州地铁”被人注册成中文域名告知广州地铁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听闻这个情况后,顿感惊讶,随后表示立即向上级报告。

  《信息时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