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蒙娜丽莎”公开向张女士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00 三秦都市报

  顾客拒绝配合影楼抓“内贼”

  影楼说法:昨日17时30分左右,“蒙娜丽莎”婚纱影楼的总经理夏仲阳先生来到报社,就本报连续几日报道的“顾客‘淘汰底片’被刻成光盘卖”一事说明情况。针对顾客反映的影楼事发后不积极处理一事,夏仲阳给媒体书面答复:“2006年4月23日,顾客张女士和女儿在我公司照了一套写真,实拍365张,最后张女士选中了其中的30张。2006年6月中旬,
张女士与公司取得联系,称有人要将她在影楼拍摄经张女士选片后并淘汰的照片卖给她。出于对顾客利益的保护,公司一直积极关注此事,并由客服部籍经理专项处理,公司建议请张女士告知卖给她照片的人的姓名、电话,以便制止并查处,遭到拒绝。于是公司又建议向公安机关报案也被拒绝,最后要求与张女士一同去交易,以便抓获盗窃者又被拒绝。至此,公司一直与张女士保持联系。”

  “6月底,张女士打来电话,称她已经和对方进行了交易,以200元的价格购得了一张存有188张照片的光盘,并称她对交易的整个过程进行了录像和录音,要求我公司对此事进行处理。我公司得到确切的信息后,深知此事是一起明显的内部员工盗窃公司资产的刑事案件,遂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着手与张女士进一步协商解决方案,并期望她配合公安机关提供相关证据,但张女士始终要求公司先解决补偿,之后才可以给证据。因为这种原因,致使该事件至今没有得到妥善的协商解决。”

  顾客说法:“他们让我提供我冒着巨大风险所拍摄的音像资料?熏帮他们抓坏人,但不提是否对我们造成的损害?熏极度漠视消费者的感受?熏甚至连句抱歉的话都没有。再说,那是我们冒着危险获取的资料?熏你们店里出了这种问题你们想怎么处理呀!我们没有义务帮你们取证?熏现在的问题在于你们如何处理由此给消费者带来的损害赔偿责任。”

  盗卖“底片”的两员工被开除

  昨日下午,记者从“蒙娜丽莎”婚纱影楼的总经理夏仲阳先生处再次证实,公然盗卖顾客几百张“淘汰底片”的人是影楼里负责调色和修片子的两位年轻男员工。事发四五天后,影楼查出后就直接扭送到了西安市公安局南大街派出所,并同时做出开除两员工工职的决定。

  说及查出并及时抓住两位“内贼”的全过程,夏仲阳告诉记者,由于当事顾客不配合影楼抓盗卖光盘的人,无奈,影楼只好让自己的网管通过网络排查,最终将盗窃照片的两名员工杨×与王×抓获,当天即移交到南大街派出所处理。由于两人作案所涉及的金额小,派出所受理此案后无法依法作出处理,只好将两名员工开除后放了。据介绍,其中一位被开除员工现在已经到汉中的另一家影楼上班,而且这个影楼还是“蒙娜丽莎”的竞争对手,搞得“蒙娜丽莎”很难受。因为出了这样的不光彩事,影楼本想将“内贼”绳之于法给其他员工敲个警钟,便于以后的管理。

  据夏仲阳讲,影楼通常在顾客的“底片”管理上是很严格的。为了避免顾客的“淘汰底片”人为出现流失问题,影楼对所有相关员工都做了严格规定。要求所有员工下班后必须锁门离开单位,上班期间任何人不许私带“光盘”。杨凯与王佳两人可能是偷偷带了U盘,乘人不注意的时候将张女士的几百张“淘汰底片”偷偷下载了,这都是影楼管理疏漏导致出现的问题,作为顾客信任的品牌影楼,是有管理责任的,应该给当事顾客公开道歉。

  “蒙娜丽莎”公开向顾客道歉

  “张女士,因本公司管理疏漏,以致员工偷走客户淘汰照片,给您带来了打扰和不便,蒙娜丽莎深表歉意。本公司已开除该两名员工,并对其他员工加强思想教育,又重新设定网络安全系统,保证类似事情不再发生。蒙娜丽莎婚纱摄影设计有限公司,2006年8月12日。”昨日下午,为表示影楼解决问题的诚意,“蒙娜丽莎”通过本报如是向当事顾客张女士道歉。

  在说明相关情况时夏仲阳介绍说:“对两位“内贼”作出处理后,影楼就及时联系张女士商谈此事,首先向张女士女士道歉,并表示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当时给张女士的答复是,给她退回她购买“光盘”的200元现金,另外再给她补偿800元,以弥补因此事给她本人带来的许多不便。因张女士对补偿数额不满,又未提出自己的要求,致使该事件的协商处理没有结果,此事后经《三秦都市报》披露后,我公司非常重视,今天(8月12日)再次约见张女士遭到拒绝,工商部门通知我们去工商局处理,因张女士有事不能到,改日处理。现提出几点处理回复:(一)、首先向张女士公开道歉;(二)、因工商部门介入此事,所以我公司愿全力配合并服从有关处理结果;(三)、公司已经请上海网络安全公司重新编写了网络安全系统,正在实施,七日内完成,以后不会出现类似事件。”

  谈到影楼目前和未来的安全管理,夏仲阳告诉记者,“顾客‘淘汰底片’被刻成光盘卖”一事在“蒙娜丽莎”南大街店发生后,影楼就马上改进了“淘汰底片”的管理措施,等顾客挑选完自己满意的照片后,被顾客淘汰掉的所有底片现场会立刻自动删除,等上海网络安全公司重新编写的网络安全系统安装到位后,类似的事情以后绝对不会再发生了。

  保存“淘汰底片”是多数顾客的意愿“顾客‘淘汰底片’被刻成光盘卖”事件的当事人张女士昨日向本报反映说:“蒙娜丽莎”偷卖顾客私密资料,都是商家“利欲熏心”惹的祸。她告诉记者,如果当时听了影楼工作人员的话,每张“淘汰底片”花40元全部买下,估计也不会出现这样的尴尬事。

  5月24日,张女士和女儿来到影楼,从实拍的365张照片中挑选规定的24张,其余的需高价买回。期间,影楼的工作人员极力向客人推荐被其淘汰掉的“淘汰底片”,一会儿说这张照的好,一会儿又说那张不选可惜了……无奈对方的“甜言蜜语”,张女士只好又多选了6张“淘汰底片”,每张底片对方一张口就要了40元,6张一共280元(其中一张售价80元)。如果按对方的意思全部买下335张“淘汰底片”,张女士一次就得多掏13400元,一个让人无法接受的天文数字。据张女士讲,尽管自己当时十分不愿意将这些照片的底片留在影楼,苦于影楼对“淘汰底片”开出的价格太高,自己只好无奈放弃了这些照片底片的拥有权。谨慎期间,她当时就向对方提出了“现场删除底片”的要求。“能亲眼看着这些底片删除掉,我心里踏实!”事后,张女士如是对记者说。虽然,张女士当时百般要求,但影楼最终还是以“底片按规定要在影楼保留一个月”的理由婉言拒绝。

  对此,“蒙娜丽莎”的总经理夏仲阳先生昨日解释说,影楼之所以不现场删除顾客的“淘汰底片”而选择保留一个月,原因是许多顾客当时在选底片时一时决定不了,往往买完底片后还会回来再次挑选。鉴于这一方面的原因以及顾客的普遍要求,所以才最终有了“保留一个月后删除”的内部规定,其实,这样做都是为了方便顾客,能很好地为客人服务。至于每张“淘汰底片”卖40元的做法,其实也是影楼的无奈之举。在顾客看来,好像是影楼从中赚了多少钱,事实并非如此。另外,如果影楼不这样做,摄影师难免会出现少拍照片的事,比如顾客要拍30张,摄影师就只拍有限的40或50张,这样一来,顾客挑选的余地就少了,受影响的最终是消费者而非影楼。

  本报记者 李海涛 实习生 谭晓青 潘芸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