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空地大引来麻烦事 驾校练车场搬进长寿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00 东南快报

  读者反映:“我们楼前的那块空地,原来是居民们日常锻炼活动的地方,如今成了一个专门的驾校练车场。”昨天,家住福州台江义洲新区长寿园的刘先生向本报反映了这个问题。

  记者核实报道:记者在现场见到,长寿园13号楼前的一块空地,被划成汽车训练场,地面画着格子,角上立着6根标杆,一位教练正在大声吆喝指导一名学员开着教练车做倒杆
训练,边上还有四五位等着参加培训的学员。

  在练车场的左侧,立着一些健身器材,是平日里居民健身活动的场所。位于练车场右侧的是一个供居民出入的边门,有不少居民平时通过这个门进出小区。

  当记者以学车为由向教练询问时,教练说,只要交了培训费,随时都可以来这训练场学车。

  这位教练告诉记者,自己的一位朋友是这个小区的业主,所以在这小区空地练车也就没什么问题,而且不需要向小区物业缴纳各种费用,“这里离市区近,也方便学员参加培训”。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几位小区的居民,他们告诉记者,这块空地被闽运驾校占用为汽车训练场已经半年了。“多的时候,有2部车子在场地里练习”。

  13号楼的刘先生说,自家楼前的空地成了练车场后,平时锻炼的地方都被占用了,而且每次从边门经过都要小心翼翼,生怕被车撞到。“我们大人小心点也就是了,可是小孩子调皮爱闹,一个不小心,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长寿园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现在那块空地已经被6号楼的一位业主承包去做停车场,但是白天没停车就被驾校的人当作训练场。”

  负责人告诉记者,前几天已经有业主向物业反映过这个问题,物业也曾经把这个驾校请出了小区,可没过两天又回来了。他表示,物业会找相关人员协调,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实习生 何畏 本报记者 陈玉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