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垃圾车拉肚子 行人捂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0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李永利 实习生 任慧娟)8月12上午,记者路过咸宁路至纺南路段时,一股臭气熏得记者几乎喘不过气来,近千米的路段路面发黑,路两侧不时可以看到臭水,垃圾车经过时,车后像洒壶一样流出臭水。周围群众告诉记者这种现象已经很久了,但是一直没有人管。

  昨日10时50分,记者乘车经过咸宁路,刚一下车,就被一股恶臭味熏得喘不过气来
,仔细一看此处的路面呈现黑色,路中间的人行道已模糊不清,路面上留有刚刚从车上掉下的臭水,路两侧每隔几米就可以看见残留的臭水,路过的行人捂着鼻子,匆匆从这里经过,自西向东行驶的垃圾车经过时,车后像洒壶一样流着臭水。路边小卖部的老板气愤地告诉记者,这一路段每天都有几百辆开往江村沟垃圾场的垃圾车,每到夏天就特别臭,尤其是到了下午四五点钟臭得人根本没法走,这种现象已经持续了好久。记者在水泥厂站240路公交车站牌下也看到几摊残留的臭水,几个正在这里等车的群众都捂着鼻子,他们抱怨说:“这么热的天,在这等车简直能把人臭死,也没有人把这管一下”。

  距小卖部10米远处,停放着两辆垃圾车,司机看到记者过来,匆匆将车开走。车走后,路面上却残留着几摊刚刚从车上掉下的臭水,气味十分难闻。在纺南路与狄寨路的拐弯处,这种现象十分严重,路面上全是从车上流下的臭水,正在此处清扫地面的保洁员告诉记者,“路面上的纸片、果皮一扫就可以弄干净,但是这从垃圾车上流出的臭水,我们实在没有办法清扫”。

  随后,记者顺着路面上的臭水来到西安市固体废弃物管理处——江村沟垃圾场,沿路看到这里的路面呈两种颜色,不时有垃圾车颠簸着经过,车过处都留一串串臭水。因是周末,该垃圾场的负责人不在,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该场的一名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他们只负责江村沟垃圾场的环境卫生,咸宁路至纺南路段不归他们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