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培育巨型南瓜、海南外来生物使椰子产量锐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15 北京娱乐信报

  甘肃培育巨型南瓜

  

甘肃培育巨型南瓜、海南外来生物使椰子产量锐减…
这是甘肃省天水市高新技术示范园区种植的巨型南瓜。这个采用沙培法种植的南瓜自挂果至今仅30多天,就已长到80多斤,据工作人员预计,这个南瓜有望长至400多斤。

  新华社发

  福建清理坍塌古桥

  

甘肃培育巨型南瓜、海南外来生物使椰子产量锐减…
8月12日,一些工人清理坍塌的旧顺济桥。当日,福建省泉州市有关部门对近期两度发生坍塌的泉州旧顺济桥桥面进行清理,确保暴雨过后江水通行顺畅。7月23日,有近800年历史的旧顺济桥因年久失修发生部分坍塌;8月10日,此桥再一次发生坍塌,严重阻碍江水通行。

  新华社发

  海南外来生物使椰子锐减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海南省林业局获悉,海南最后一个没有椰心叶甲的“绿洲”——白沙黎族自治县,日前也发现了疫情。至此,椰心叶甲疫情已蔓延至全省18个市县。

  椰心叶甲是海南有史以来发生最为严重、防治难度最大的外来有害生物。2002年6月,海南在海口市凤翔路首次发现椰心叶甲疫情。据海南省林业局统计,截至目前,全省染虫椰树317万株,其中重度受害椰树38万株,中度受害椰树57万株。椰心叶甲已经造成海南椰子产量大幅下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