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户村民家电器瞬间冒烟 村负责人:先登记后再修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15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中午,丰台区东管头赵家营村突然遭遇“高压电”,村民家中的电视、电脑冒浓烟,并散发出焦糊味。

  据了解,约有30户村民家的用电器受损。

  

30户村民家电器瞬间冒烟村负责人:先登记后再修理

  赵先生家被烧毁的电灯。

  家用电器突然罢工

  “当时我正在上网,突然电脑发出‘砰’地一声响,伴随着焦糊味冒出一股浓烟,我吓了一大跳。”村民赵先生说,此时是中午12时,他的家人正在一边看电视一边吃午饭,在电脑关机的同时,家里正在工作的电视、冰箱、空调、饮水机突然停止运作。赵先生以为停电了,他打开电灯,灯泡在一瞬间发出耀眼的亮光后,也烧了,他赶紧把家里所有用电器的插头全部拔掉。

  另一村民家插在接线板上没工作的电脑也被烧坏,事发后跳起的电闸,怎么也按不下去,他把烧坏的电脑主机拆开发现,电容鼓出。“是电压过高‘烧’的。”赵先生说。

  受损电器以电视居多

  中午1时许,记者在该村村口看到,20多位村民摇着扇子聚集在村口。“风扇、空调都‘烧’了,家里热得待不住。”一位村民抹抹脸上的汗说,如果电线不及时修好,真不知道晚上怎么过。晚饭是没法做了,只能吃点中午的剩饭对付一餐。

  据了解,该村部分居民家用电受到影响,仅一个大院里,就有20户左右村民“停电”,居民估计,受损村民大约有30户。由于事发中午,不少村民正在看电视,“烧”坏的用电器中以电视居多。

  电力公司称零线断了

  “停电”后,该村负责人赵先生及电工赶到村头变压器处排查。排查后,电工也束手无策,称“这不在我能修理的范围内”。

  负责人赵先生说,因用电量太大,线路过热,同时变压器中的“卡子”松动,导致电压过高。“这是变压器上面的问题,不在我们的修理能力内,应该找电力公司来修。”赵先生说,关于村民的损失,“先登记,该负责修理就修理”。

  下午3时30分许,该村恢复用电。记者从电力公司了解到,造成电压过高原因可能是零线断了、两线连线,或是短路。

  信报记者 李静

  实习生 杨硕 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