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同南郊15000户农民将告别采煤沉陷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48 山西日报

  本报8月12日讯(记者 高剑艾 赵志成) 大同市南郊区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首批高山镇的6个村庄搬迁治理项目,今天在大同市御东新区正式开工奠基。至此,大同市拉开了实现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综合治理采煤沉陷区的帷幕。

  大同市南郊区是典型的采煤沉陷受灾区,境内有大小国有地方煤矿上百座,辐射该区的5个乡镇60多个行政村。全区受灾总户数达14717户,受灾人口46479人,受损学校64所。
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计划投资9.48亿元,用3—5年的时间,建设住宅楼209栋,安置村民15000户,兴建高标准学校6所,硬化道路11.5万平方米,绿化美化建设用地17.3万平方米。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闫芳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