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治:青年成为新农村建设生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48 山西日报

  本报讯 近日,黎城团县委借助农业部门的技术力量,利用共青团的组织网络优势,在全县农村青年中开展“农业科技培训工程”,先后在全县9个乡镇举办了尖椒种植、核桃树管护等农业讲座20余次,培训农村青年1000余人,受到了广大农村青年的欢迎。这是长治团市委带领广大青年建设新农村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长治团市委紧紧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
理民主”的总体要求,以青春建功新农村为主题、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为目的,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针对当前农村青年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长治团市委进一步深入农村青年之中,探索和研究在新时期做好农村青年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并结合实际调研情况,制订了新农村建设实施方案。该方案主要从青年素质、青年致富、乡风文明、青年人才、生态环境、基层组织等六大方面,对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全市各级团组织迅速掀起了学习建设高潮,进一步加快了新农村建设的步伐。

  (李晓路 李晓峰)(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闫芳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