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茗曲阁”重新开门迎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3:1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8月12日讯(记者 王海丞)今晚,有着近70年历史、久负盛名的曲艺演出场所——大观园“茗曲阁”茶楼经过装修后,正式开门迎宾,演出了丰富多彩的曲艺节目。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中央电视台《曲苑杂坛》栏目组分别发来贺电。茗曲阁的曲艺演出是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联合举办的“杨柳八月舞”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每逢周末,泉城市民均可在这里品茗听曲,领略曲艺艺术的无穷魅力。

  “茗曲阁”茶楼位于济南大观园内,始建于1938年,原名新新舞台,以曲艺、戏曲表演为主,兼营茶艺,体现了泉城济南“曲山艺海”的城市特色。装修后的“茗曲阁”茶楼,配有专业的灯光和音响设备,内设双层雅间茶座,可同时容纳观众百余人。走进“茗曲阁”,古色古香的桌椅、推拉式小轩窗以及悬挂的张张曲艺老照片,营造出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

  在今晚的开业汇报演出中,市曲艺团为观众奉献了精心准备的“笑洒泉城”曲艺专场。全场演出由市曲艺团参加央视《曲苑杂坛》栏目录制的精品节目组成。山东大鼓《有心常做济南人》、单弦《风雨归舟》、山东琴书《偷年糕》等悠扬婉转,韵味十足,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山东快书《老虎夜话》、相声《插广告》、小品《登记》等节目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我省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刘延广、孙镇业、张存珠等亲临现场祝贺,并即兴表演了精彩的小节目,使观众得以一睹老艺术家的魅力和风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