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药山花园交房风波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3:1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8月12日讯(记者 孙华)8日,本报报道了药山花园开发商与几十名业主的交房风波后,社会各界十分关注。直到今天,双方仍在僵持。今天上午,70多名业主将药山花园西侧的无影山北路堵住,致使交通堵塞1个多小时。

  7日,山川房地产有限公司(简称山川公司)的李先生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们会尽量解决与拒房业主之间的纠纷,满足业主的合理要求。然而今天上午,业主李女士等人告诉记
者:“期间虽经多次协商,但在几个焦点问题上,开发商并未给出合理的答复。业主们认为,药山花园6、7号楼未达到交房条件,开发商强行交房。”

  李女士称,今天上午8点30分左右,70多名业主一起找到开发商协商,但没有效果。10点30分左右,业主们将药山花园西侧的无影山北路堵住,交通为之堵塞。中午12点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堵路的业主已经散去。

  随后,记者来到药山花园工程部,部分拒房业主正与山川公司负责人谈判。

  业主高先生称,按相关规定,开发商交房时需要向业主出示《住房质量保证书》、《建筑工程竣工备案表》、《购房面积实测表》等证件,但目前《建筑工程竣工备案表》、《购房面积实测表》尚不具备。

  高先生说:“收房前,开发商要求业主先交物业维修基金,并在交房程序确认单上签字。但是,维修基金应按房屋实际面积交纳,现在还没有《购房面积实测表》,我们怎么能按开发商规定的程序收房?”

  山川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先生答复,公司正在办理《建筑工程竣工备案表》和《购房面积实测表》,其中《购房面积实测表》有望在本月月底办完。 张先生说:“我们认为已基本具备了交房条件,争取早日交房。现在,业主按房屋销售面积交纳物业维修基金,等《购房面积实测表》出来后多退少补。”

  对业主的堵路行为,张先生表示能够理解,但还是希望业主们不要采取类似的过激行为。张先生说:“就业主们提出的如供水、供电、防盗门、大门等问题,我们已给予答复。至于交房程序问题,我个人难以答复,我会在下周一将这些问题提交到公司会议上讨论,届时将有明确结论。”对此,拒房业主表示将等待开发商的决定,并称要坚决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