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车里有烟味乘客换1辆坐 夏日空调间异味频逐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5: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彭岚 报道:昨日,记者在街头打的,一位抽烟的男士站在离记者十几米开外的地方,也在拦车。远远一辆的士开过来,却绕过了离它较近的那位男士,径直开到记者面前停下。上车后一问才知道,自己“中选”是因为司机怕烟味会影响接下来的生意。

  司机告诉记者:“车里开着空调,要是带了一位抽烟的乘客,肯定一车都是烟味。
现在不少女士拦车,开门闻到车里有气味,连坐都不坐。你说带一个这样的乘客是不是要影响我几笔生意?”头一次听到这样的生意经,记者不禁有些意外,但仔细想想,却不无道理。

  到了夏季,不论是出租车还是商店,都紧闭门窗开空调揽客,密闭空间里哪怕有一点气味都很明显。记者随机调查了身边的几位朋友,答案是谁都不愿意在有异味的屋子或车里待很久。有的直接表示,自己一定会像那位司机说的那样,换辆车坐;有的则说,自己逛街时,如果店铺里有甲醛味、烟味等刺鼻气味,会立刻失去逛下去的兴趣。

  而一位开小店的朋友还透露,现在许多店里贴着“禁止吸烟”的标志,除了防火之外,也是为了不让小小店面因异味而影响生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