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人:进藏旅游有点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7:3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实习生曹鸿涛 本报记者李刚殷  

  一些杭州市民盘算找一个清凉的地方避暑,白天最高气温不超过25℃的西藏无疑是最佳的选择,但杭州游客在这个夏天想坐火车进藏旅游,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浙江建设国际旅行社国内中心经理吴琳告诉记者,他们7月份从兰州坐火车进藏的价
格是6880元,但是由于游客报名人数太多,旅行社的票又非常紧张。8月份,随着进藏旅游的进一步升温,6880元的价格还要上浮400至600元左右,这意味着,在8月份坐火车进藏旅游,将比坐飞机还要贵。

  吴经理向记者介绍说,目前从内地坐火车进藏主要是从北京、重庆、西安、兰州和西宁五个地方转车。对杭州游客来说,比较便捷的是从西安、兰州或者西宁转车,其中西宁离拉萨最近,票也是最紧张的。一张西宁至拉萨的硬卧价格在383元至409元左右,但目前订票费已经炒到了1000元。

  当记者问及铁路团价格如此之高和8月份布达拉宫门票价格调整等因素是否有关时,吴经理说,西藏旅游门票是很少的,而且除了布达拉宫价格较高之外一般价格都不贵,现在虽然布达拉宫门票价格从100元调整到300元,但对整体影响不大。而真正导致价格上涨的原因是青藏线的开通,游客人数激增使得相关票价以及住宿费、地接费都水涨船高。

  一位想报名去西藏旅游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杭州人,一直很想去西藏看看。而在选择进藏方式上,陈先生明确说,要是坐着飞机过去就没多大意思了,自己几年前就曾经想过从青藏公路线坐汽车进藏,但觉得坐长途汽车比较麻烦和辛苦。现在火车开通了,就算票价比飞机还贵,也一定要坐着火车去拉萨,看一看青藏线沿途的风光。

  抱有陈先生这样想法的杭州游客不在少数,采访中,几家旅行社的负责人都告诉记者,目前,最热的就是去西藏的火车团,基本上报名第一天就满了,而随后还会不断有游客来咨询。对旅行社来说,现在最担心的不是客源,而是能否能拿到车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