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岛网友热评最挤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0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8月12日讯(记者姜振海)近日,半岛网社区(http://club.bandao.cn)的网友自发组织了岛城最挤公交车大调查,并评选出40条拥挤线路,其中363路、605路、302路名列前三名。市公交集团和温馨巴士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网友们普遍反映的拥挤路线将增加班次。

  7月28日,半岛网社区网友发起“最挤公交车翻底大调查”后,短短几天时间内,调
查的帖子点击达到近2.7万次。根据最终调查结果显示,前12条最拥挤的公交线路依次为:363路、605路、302路、318路、3路、378路、224路、314路、111路、606路、23路和221路。

  “前5名全是发往或经过李村的。”网友们普遍反映李村、崂山和城阳到市区之间的公交车难坐,另外,客流高峰期间小偷猖獗也引发了广泛共鸣。怎样才能在保证人身和钱财安全的情况下挤上公交车呢?网友hans制定的363路“挤车秘笈”引来了社区网友的一片叫好。在这篇名为“公交挤车秘笈”的帖子里,hans从心理素质、如何抓住车门、怎样不在关门时被挤和防贼等几个方面做了逐步分析,被网友认为“实用、全面”。

  对于网友自发评定最挤公交线路的做法,市公交集团和温馨巴士公司的有关负责人都表示了理解和认可。市公交集团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山东路施工影响了318路在鞍山路、山东路等相关路段的运行,另外308国道、福州路道路不畅,也是李村和市区之间公交线路拥挤的重要原因。他表示将在李村至市区的公交线路上增加发车密度,并认真研究网友评定结果,争取尽快增加市区到城阳和崂山的公交车。

  部分网友留言

  网友九妹:111路下午5时以后的车很拥挤,建议末班车延长一个小时!

  网友八斗才:111路作为近郊无人售票线路,应该延长末班车时间,现在在李沧或者青岛市内其他区工作的人越来越多,而末班车的时间过早不方便市民出行。

  网友伊影随风:12路车发车频率慢,车开得也慢,人也多,有时候到了站点也不停。

  网友yoga:城阳区内应该再增加一些发往市区的公交车!

  网友xj2008:建议在市内向崂山方向加几辆车。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