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岁少女厕所分娩后杀死婴儿投尸垃圾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15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杨亮 通讯员 钟得科 周志勇 刘洁琳 苏文莹) 今年3月12日中午,珠海金湾区三灶镇医院一洗手间内,一名19岁的未婚少女意外产下一子后,遂以卫生巾塞住婴儿口腔,用一个多小时扼死了刚出世的儿子,随后投尸垃圾桶。该少女后因失血过多昏倒在一旁被清洁工发现。前日上午,珠海市金湾区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

  扼死婴儿只为怕别人笑话

  前日上午9时30分许,四川籍少女吴芳杀死亲生儿子一案在金湾区法院准时开庭。坐在被告席上的吴芳,身材瘦小,五官清秀,脸色苍白,看起来文静而腼腆。当地妇联主席任人民陪审员出席了庭审。但被告吴芳的男友以及亲属没有参加旁听。

  据公诉人介绍,吴芳出生于1987年4月23日,是四川省仪陇县一名普通农家女孩,初中文化。2004年,吴芳只身到珠海市打工。2005年5月,她在工厂认识了比自己大一岁的老乡曾军(化名),两人很快坠入爱河并开始

同居。当年7月,吴芳意外怀上了男友的骨肉。期间,男友曾军以年龄太小为由曾劝其去做人流,但吴芳听说人流很痛,吓得一直不敢做。

  2006年3月28日,吴芳突然感觉肚子疼痛难忍,遂叫男友陪她到三灶

医院检查,但男友说什么也不愿意去,她只好自行走路到三灶医院。刚走进医院,吴芳就感觉到一股强烈的便意,于是直接走进了医院一楼的女洗手间,并将洗手间的门反锁。不久,吴芳发觉自己原来是要临产了,她强忍痛楚,自行在洗手间内产下了一名男婴。听到婴儿的啼哭声,身体虚弱的吴芳当时感到一阵慌乱,因害怕别人笑话她年纪轻轻没结婚就有了孩子,她于是决定将婴儿杀死。拿定主意后,吴芳用右手掐住了男婴的脖子,因害怕婴儿啼哭,又用左手拿出自带的卫生巾塞进婴儿的口腔内。因为产后身体虚弱,四肢无力,她用手又压又按了一个多小时,婴儿的哭叫声才终于没了,她随后将死婴扔进了垃圾桶。

  事后,吴芳因产后过度虚弱倒在地上。当天下午3时许,一名清洁工打扫卫生时无意中发现了晕倒在地的吴芳和扔在垃圾桶的死婴,医院工作人员闻讯赶至将吴芳救起并报警。

  公诉人请求法庭从轻处罚

  对检察机关的指控,吴芳供认不讳,她多次在法庭上痛哭流涕,表示自己感到非常后悔。当庭审进入辩论阶段,吴芳没有为自己的罪行进行开脱,只是请求法官能够宽恕。在法庭最后的陈述阶段,公诉人称吴芳不顾人伦,扼死亲生儿子,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但鉴于她杀死儿子的动机只是因为担心自己未婚生育被别人笑话,社会危害不大,同时悔罪态度好,因此请求法庭依法从轻处罚。

  上午11时30分,审判长宣布休庭,该案将择日宣判。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