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辛集皮革攻破欧盟“壁垒”同比增涨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21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手感轻柔,色泽美观,各项指标都达到欧盟标准,没想到你们能做出这样的皮革,可以与世界最高水平的西班牙产品相媲美!”来自“中国皮革之乡”的浙江省海宁客户对辛集市东明制革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毛革一体新产品如此赞叹,并当即签下每月2万张皮的订单,加工成衣后销往欧盟市场。

  辛集市被称为“中国皮革皮衣之都”。在“十一五”期间,该市将再投入30亿元,
把辛集建成全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质量最优的皮革生产加工基地。目前全区有制革企业76家,工业总产值每年以20%%以上的速度递增。但皮革产品走出国门与世界名品共列,遇到来自国外的技术壁垒。

  2004年,欧盟宣布皮革进口新标准,对游离甲醛、六价铬、五氯苯酚、偶氮染料四大类有害物质含量设置了严格限制。80%%出口的辛集皮革首当受到冲击,2004年至2005年上半年,全市至少损失3000万美元订单。制革工业区建区9年来,首次出现增幅降低的状况。为此,该市迅速组织有关专家对欧盟提出的标准进行技术攻关,对革鞣剂、氧化剂、染料等各种制革原料逐一进行筛选比较,寻找符合标准的方法。到去年年底,所有欧盟指标全部被成功破解。担任科技攻关重任的该市皮革生产力促进中心总工程师李春阳感慨地说:“如今,我们的皮革不仅达到所有欧盟指标,还对加工工艺进行全新改造,登上了一个更高的发展台阶。”

  山羊摔纹仿鹿皮服装革在国内外市场很畅销,可由于山羊皮原料产量限制,致使该服装革产品供不应求。去年底,该市皮革生产力促进中心针对绵羊皮原料资源丰富,却无法达到仿鹿皮效果的技术难题,研制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绵羊缩纹仿鹿皮服装革,用以替代山羊摔纹仿鹿皮服装革,产品投放市场就一炮打响,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今年30多家企业争相采用。同样,东明公司去年下半年开始实验的新型绵羊皮鞋面革,今年一上市就成为行业的新标准。如今,绵羊蜡变服装革和绵羊绒面服装革等新品正在紧张地研制开发过程中。

  在科技创新和新产品开发的推动下,今年上半年辛集市制革区销售收入实现12.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更可喜的是,该市跑办的河北省皮革研究院项目,近日在制革区挂牌成立,这必将为该市由皮革生产大市迈向皮革生产强市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原动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