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液化气瓶爆炸烧黑出租房 消防员火中抢“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28 云南日报

  11日晚,昆明市马街镇和宁巷18号一出租房发生液化气瓶爆炸起火事故。西山消防二中队调集10多名官兵和4部消防车扑救,消防员冒险从火场中抱出一个烧得黑乎乎的液化气瓶。所幸事故只使一男子和小孩受到惊吓,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晚10时30分许,119同时接到多名群众报警。接警后,西山消防二中队立即赶到现场。据西山消防二中队指导员杨跃文介绍,着火的是一幢居民楼房,二层楼当时已一片火海
,浓烟蹿起10多米高,还发出巨大的爆炸声。消防队员迅速铺设水带、爬上相邻住宅楼层架设多支水枪扑火。

  记者赶到时,现场仍弥漫着刺鼻的焦糊味,起火房屋内还有火苗,房间的窗玻璃烧炸四处散落,房屋被熏得一片漆黑,物品东倒西歪,有一部电视机外壳已烧得熔化。着火房子的隔壁,窗子玻璃全部掉落,屋内物品全部烧毁。参加灭火的消防队员从失火的楼内,抱出一个液化气瓶,外表黑乎乎的,阀门已经烧得严重变形。

  在空旷地带,消防队员用开花水枪喷淋液化气瓶降温。经初步勘察,液化气瓶爆炸导致附近几幢居民楼电路遭破坏,一度断电一个多小时。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

  夏体雷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