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姐弟情深激起滚滚爱心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1:31 汉网

  

姐弟情深激起滚滚爱心潮

  开朗的王菊华偶尔会陷入沉思,希望能早日筹到弟弟的治病钱。记者张偲摄

  汉网消息 (记者尹勤兵 实习生刘慧)弟弟身患“白血病”,眼看骨髓配型成功,30万元移植费却无着落。昨日,晨报刊登《谁能救弟弟,我服侍他一辈子》后,激起强烈社
会反响,不少人表达了想捐款、给予帮助的善良愿望。

  大清早,李先生给晨报热线来电,询问“弟弟是不是出院回家了,我想去看看他”,并表示想直接和当事人联系,给予帮助。

  中午,家住武昌的王先生专程来报社,给姐姐送来500元钱。他说,自己也曾有过“山穷水尽”的遭遇,领略过世态炎凉,“我非常能体会一个人在无奈时,是多么的无助”。

  在武汉打拼多年的黄冈人陈老板来电告诉记者,他和朋友看完报道后,被姐姐的举动感动。两人表示“想捐点钱,对老乡表示一下心意。”

  一位化名“小草”的青山女孩,通过短信询问王家的汇款账户,并承诺下周二汇出善款。她祝福姐姐能“好人一生平安”,并呼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让世界更美好些。”

  除捐款外,部分市民还为如何治疗弟弟的白血病献计献策。

  汉阳一位林姓婆婆来电称,家有中草药祖传秘方,对医治白血病有一定疗效,愿免费给弟弟治疗。

  《今古传奇》杂志社的高小姐昨日看完报道后,特意打长途与老家河南省邓州市振宇血液病专科医院联系,牵线为王菊华的弟弟做免费治疗。高小姐告诉记者,自己仅比王菊华大几岁,非常钦佩她为家人“牺牲”的勇气,并能理解一个女孩这样做的初衷。

  在黄冈老家,乡亲们同样在为这个患病的青年奔波,王菊华昨日向记者展示了一张皱巴巴的信纸,上面记录了5元到20元不等的一串数字,这是同村乡亲的一笔笔捐款。

  王菊华的父亲王元成介绍,早在全家人为儿子的天价医药费着急时,同村6位老人大热天挨家逐户筹到了2000多元。

  王菊华坦然面对流言:我这样做,绝不是炒作

  对姐姐“典身”救弟弟的做法,不少网友通过网络深表同情,也有极少数人认为王菊华在故意“炒作”,并称“这种事多了,算不得新鲜”,甚至有人建议打击一下这样的“卖身秀”。

  针对这些说法,王菊华袒露了自己的心迹:我这样做,绝不是炒作。

  王菊华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一段难忘的经历,2002年前,她初中辍学回家后,曾干过一段时间农活,后在深圳一家酒店,一步一个脚印做到领班。她毫不掩饰地对记者说,对她影响最大的是酒店的老板娘,她从老板娘那里学会了“要抬头做人,勇于面对一切。”

  王菊华说,在深圳,她亲眼看到身边不少女孩,经不住诱惑,做了富商大佬的“二奶”。其间,也有不少有钱的客人向她索要联系方式、暗示,她都坚决予以拒绝。

  王菊华坦承,面对30万之巨的移植费,她的确滋生过“谁出30万治弟弟,就嫁给谁”的念头,但在内心,她并不愿这样。她说,自己虽相貌不出众,文化程度也不高,但和每个女孩一样,她也有自己的梦想和尊严。对于“典身救弟”她也顾虑重重,同事和朋友看到,会误会,有所非议,“说实话,不是没有办法了,我真不想……”

  短短两天接触中,王菊华这个农家女孩给人的感觉是自信而阳光。除了偶尔陷入沉思,她始终面带微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