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树灯笼缠身 城管帮忙“松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2:08 法制晚报

  

大树灯笼缠身
因酒楼位置偏僻 老板为了揽客想出此招 共挂了上百个

  大树灯笼缠身 城管帮忙“松绑”

  “快过来看,那棵树上挂满了灯笼!”昨日夜晚,海淀城管大队曙光分队进行“摘灯笼”专项整治时发现,在四季青桥下一棵树上缠着上百个灯笼。

  昨天晚上,城管队员看见四季青桥下有一棵“灯笼树”,上百个灯笼发出的红光非常耀眼,让人很快就注意到了树后的酒楼。

  城管队员找到酒楼负责人李某,据其解释,挂那么引人注目的灯笼是因为酒楼位置比较偏,这样容易招揽到生意。

  城管队员当即要求酒楼撤下所有灯笼。队员也从酒楼借来梯子,上树摘灯笼。

  记者发现,因为整夜被灯笼熏烤,树干都变得非常热。由于前几天连续桑拿天,个别的灯笼已经由于漏电等原因不亮了,所以队员们拆除时异常小心,借来了绝缘手套,以防止触电。

  整个摘灯笼的过程进行了将近一个半小时,该酒楼也被处以一定罚款。

  据城管队员介绍,“摘灯笼”一方面为了给树木松绑,另一方面也为了消除火灾隐患。

  图为城管队员正在摘灯笼。

  文/洪雪 摄/曹博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